德國萊茵TÜV呼籲共同應對紡織品微塑料方面挑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3日 -  2021年11月16日,國際獨立第三方檢測、檢驗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ÜV舉辦了網絡研討會並獲得了香港投資推廣署和香港德國商會的支持,旨在應對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微塑料方面的挑戰。




點擊此處觀看網絡研討會錄影

 

與會者包括:

德國萊茵TÜV 產品服務可持續發展服務主管Rakesh Vazirani、

香港投資推廣署消費品高級經理Emily Choi、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項目發展總監姚磊(Gloria)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HKUST)化學及生物工程系工程教育助理教授林樑旭(Frank Lam)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HKUST)海洋科學系講師林嘉善(Cindy Lam)博士,以及

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環境部門負責人Gundolf Klaehn。

 

香港德國商會主席BjoernLindner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德國商界長期以來一直非常重視自然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和保護,將其作為核心問題來對待。香港德國商會成員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供應鏈行業,這些成員很高興看到所有利益相關者可攜手解決微塑料問題。

 

德國萊茵TÜV概述了紡織品-微塑料相關的研究/倡議,並介紹了將消費前階段和織物構思/設計階段產生的微塑料脫落數據與服裝/織物測試數據相關聯的概念,例如根據TMC和AATCC方法。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稱,海洋中35%的微塑料來自合成纖維紡織品。成品上的微塑料脫落可能與生產過程中消費前階段的微塑料脫落相關,具體情況取決於濕法、纖維結構、纖維成分等。設計師和製造商借助完整的相關數據能夠優化生產流程以避免微塑料脫落,因此建議將消費數據與消費前數據進行整合。

 

香港科技大學的林嘉善博士和林樑旭博士開發的智能檢塑魚(Smart Fish)可用於實時檢測海洋中的微塑料。 Smart Fish旨在取代實驗室裡的微塑料測試工具,未來可用於不同場景和領域,包括紡織行業。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的姚磊博士談到了一個正在進行的通過掃描聲波來分離微塑料纖維的項目。通過該項目,預計可規模化聚集過濾後的微塑料,從而便於後續處理。

 

德國國際合作機構的Gundolf Klaehn介紹了亞洲紡織和服裝行業可持續發展促進(FABRIC)計劃,該計劃旨在通過相關舉措和創新促進行業的過渡型變革,重點在於減少環境危害並改善勞動和生活條件。

 

香港投資推廣署總領事及商會主管KC Lam在閉幕致辭中表示:"我們已經開始針對消費者的微塑料宣傳和教育。消費者很快就會呼籲各家公司符合更好和更高的標準。"  作為一種塑料污染物,微塑料已在全球海洋中被發現。解決微塑料污染問題需要多管齊下,比如:採取微塑料檢測和去除措施、進行產品設計和生命週期思考,以及讓關鍵利益相關者積極參與其中。

 

德國萊茵TÜV深耕消費品檢測認證領域,一直為解決人類、環境和科技互動過程中出現的挑戰,提供安全的、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德國萊茵TÜV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TUV Rheinland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3 Dec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