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 2021全球大會發佈亮點回顧



  • 發佈涵蓋運算、物聯網、5G、無伺服器數據分析、大型主機(Mainframe)遷移、機器學習等領域的多項新服務和功能
  • 高盛(Goldman Sachs)、納斯達克(Nasdaq)、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DISH等客戶和AWS合作夥伴正通過AWS的科技持續創新,加速邁向現代化,AWS行政總裁Adam Selipsky盛讚這些客戶為「探路者」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2日 - 美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備受業界關注的AWS re:Invent 2021全球大會盛大開幕。恰逢re:Invent十週年,AWS再次大力推動雲端科技發展,而活動首日就發佈涵蓋運算、物聯網、5G、無伺服器數據分析、大型主機遷移、機器學習等領域的多項新服務和功能,當中包括基於新一代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的運算實例、助大型主機客戶上雲的Amazon Mainframe Modernization、助企業建構移動專網的Amazon Private 5G、四個AWS分析服務套件的無伺服器和按需選項暨為垂直行業而設的雲端服務和解決方案,如建構數碼分身的服務Amazon IoT TwinMaker和幫助汽車廠商建立車聯網平台的Amazon IoT FleetWise。

 

新任AWS行政總裁Adam Selipsky首次亮相re:Invent全球大會,並發表了長達兩小時的主題演講。演講中, Adam表示於過去十五年,雲端運算從被質疑到成為新一代 IT 標準,並發展成影響整個 ICT 產業的創新科技和革命。不過,他認為雲端運算還處於發展初期,引述分析師的估計,目前雲端相關的支出只佔所有IT支出的5%至15%。未來將有大量的工作負載遷移到雲端,更會有大量的創新即將在雲端上展開。

 

在整個主題演講中,Adam邀請了納斯達克、聯合航空、3M、DISH等客戶,以及AWS合作夥伴作為「探路者」代表同台演講。作為雲端運算應用的「探路者」和AWS的重要客戶之一,納斯達克在當天宣佈和AWS達成多年合作夥伴關係,為全球資本市場建造新一代雲端運算基礎設施。眾所周知,納斯達克是一個國際金融市場,但其實它更是一個為資本市場提供技術和軟件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的供應商。納斯達克宣佈,將分階段把全部業務遷移到AWS平台,納斯達克會先在2022年把美國的一個期權交易市場遷移至雲端。為了實現全面上雲的目標,滿足對延時的需求,納斯達克通過Amazon Outposts建立了一個混合架構,推出金融行業首個專用AWS本地擴展區域。此合作還將惠及納斯達克全球的130多個企業客戶,幫助它們建立一個標準化的上雲途徑。同時,納斯達克還將與AWS攜手為企業客戶提供一個快速推出產品的方法。


Adam進一步演繹道,「探路者」具有三個特徵:

  • 積極探索新的可能性
  • 以創新科技領勢而行
  • 開發專門技術賦能行業


積極探索新的可能性

 

儘管雲端運算已經提升了IT的效率、敏捷性、彈性,但「探路者」依然可以探索新的可能性,讓雲端變得更加靈活、優化成本、延遲更低。


  • AWS自研芯片引領Amazon EC2再次進化。AWS發佈了三款由自研芯片支持的新Amazon EC2實例,包括新一代的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並推出基於這一款新芯片的第一個實列Amazon EC2 C7g,與Amazon Graviton2處理器支持的當前一代C6g實例相比,計算密集型工作負載性能提高多達25%。在相同性能下,與同類型Amazon EC2實例對比,可節省高達60%的能源消耗。 Amazon EC2 Trn1實例由Amazon Trainium芯片支持,在Amazon EC2中為絕大多數機器學習模型訓練提供最佳性價比及最快的訓練速度。 Amazon EC2 Im4gn/Is4gen/I4i實例配備新的Amazon Nitro SSD,可為I/O密集型工作負載提供最佳存儲性能。
  • AWS推出了新服務Amazon Mainframe Modernization,可以將大型主機核心工作負載遷移到雲的時間縮短三分之二。客戶有兩個選項:第一是可以重新建構大型主機工作負載,將舊應用程式轉換成基於Java的雲端服務,再在AWS運行;第二是可以少量更改代碼,並將工作負載移到AWS平台。
  • 為了幫助客戶尋找優化網絡連接的解決方案,AWS推出了的Amazon Private 5G,讓企業可以輕鬆部署和擴展5G專網,並按需求配置。 Amazon Private 5G將企業搭建5G專網的時間從數月降至數天。客戶只需在AWS的控制台進行簡單操作,就可以指定建立移動專網的位置,以及終端設備所需的網絡容量。AWS負責交付、維護、建立5G專網和連接終端設備所需的小型基站、伺服器、5G核心和無線接入網絡(RAN)軟件,以及SIM卡。 Amazon Private 5G可以自動設置和部署網絡,並按需調配額外設備和網絡流量的擴展。
    有關5G網絡應用上, DISH正在建設美國首個開放、安全的5G智能網絡。 DISH商務總裁Stephen Bye表示:「與AWS合作讓我們可以在雲端中加載和擴展我們的5G核心網絡功能,幫助我們向客戶提供專用企業網絡。AWS的創新平台讓我們提供優化的個人無線服務,同時為企業客戶開啟覆蓋多個垂直行業的新商業模式。我們具備支持企業5G專網的能力,可以為客戶提供支持各種設備和服務所需的規模、彈性和安全性,釋放工業4.0的潛力。」

 

以創新科技領勢而行

 

數據是企業洞察的主要驅動元素。AWS在雲端上推出了全面的數據解決方案,從數據庫、數據分析,到人工智能,希望幫企業獲得更有意義的數據洞察,推動業務發展。


  • Adam在主題演講中宣佈,AWS分析服務套件新推出三種無伺服器選項和一個按需選項: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可在幾秒鐘內自動設置和擴展資源,讓客戶在PB級數據規模運行高性能工作負載,而無需管理數據庫集群。Amazon 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 (Amazon MSK) Serverless可快速擴展資源,大幅簡化實時數據攝取和流式傳輸。Amazon EMR Serverless讓客戶無需部署、管理和擴展底層基礎設施,即可使用開源大數據框架(如 Apache Spark、Hive 和 Presto)運行分析應用程式。 Amazon Kinesis On-demand是AWS為Amazon Kinesis Data Streams(一種用於捕獲、處理和儲存流媒體數據的無伺服器服務)推出的新的容量模式,以提供每分鐘GB級別的讀寫吞吐量,而無需進行容量規劃。
  • 聯合航空選定AWS作為首選雲端服務供應商,攜手探索優化旅客體驗之道。AWS將全力支持聯合航空的數碼創新發展,並提供機器學習、物聯網、數據分析、數據庫、運算、儲存和安全等服務,助聯合航空成為行業領導者,以數碼技術改變旅客出行體驗。例如,用戶在抵達機場前,就可以近乎實時地完成旅行證件的查驗程序,讓旅程變得更輕鬆。
  • 機器學習是數據洞察不可或缺的工具。現在已有數萬客戶正在使用AWS的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SageMaker,訓練具有數十億個參數的模型,每月進行數千億次預測。自2017年以來,Amazon SageMaker已經陸續添加了150多項功能和特性,創新腳步從未停歇。在主題演講中,Adam宣佈了一項Amazon SageMaker的新功能——Amazon SageMaker Canvas,讓業務人員和數據分析人員能夠使用視覺化的點選界面,透過機器學習生成高準確度的預測,而且無需編寫程式代碼。
  • AWS還為其數據湖服務Amazon Lake Formation新增兩個功能。第一是Row and cell-level security for Lake Formation,旨在為湖中數據提供精確至數據行和單元格的細顆粒度權限控制。第二是Transactions for governed tables in Lake Formation,為確保湖中數據的一致性,這兩項功能讓數據湖的建構和管理更加容易。


開發專門技術為行業賦能

 

AWS不僅要創造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圍繞數據建構全面的產品,還致力開發專門解決特定問題的方案。如Amazon Connect等橫向的解決方案,能夠讓不同行業的客戶在幾分鐘內建立並運行聯絡中心;但有些解決方案是針對垂直行業,例如醫療保健、金融服務、製造、汽車等。


  • 在re:Invent期間,高盛與AWS合作,推出了面向金融機構的全新雲端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面向數據的金融雲(Financial Cloud for Data,重新定義客戶在雲端發現、組織和分析數據的方式,使客戶獲得及時洞察,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此次合作將大幅減少投資公司開發和維護基礎數據集成技術的需求,降低全球高級量化分析的操作門檻。高盛將幫助機構客戶縮短金融類應用程式的上市時間,優化資源運作,專注於投資組合回報,加快創新速度。


AWS還重磅推出兩項IoT新服務,賦能更廣泛的行業。


  • Amazon IoT TwinMaker讓開發人員更加輕鬆、快捷地創建現實世界的數碼分身,如樓宇、工廠、工業設備和生產線。數碼分身是物理系統的虛擬映射,可根據其所代表的現實世界對象的結構、狀態和行為定期更新。 Amazon IoT TwinMaker讓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匯集來自多個來源(如設備傳感器、攝影機和業務應用程式)的數據,並將這些數據結合起來創建一個知識圖譜,對現實世界環境建立模型。客戶可以通過Amazon IoT TwinMaker,使用數碼分身來建構反映現實世界的應用程式,提高營運效率,並減少停機時間。
  • Amazon IoT FleetWise解決汽車製造商數據收集、管理和遷移至雲端的難題。 Amazon IoT FleetWise,讓汽車製造商更輕鬆、具成本效益地收集、管理汽車數據,同時幾乎實時上傳到雲端。通過Amazon IoT FleetWise,汽車製造商可以輕鬆地收集和管理汽車中任何格式的數據(適用於不同品牌、車型或配置),並將數據格式標準化,方便在雲端上輕鬆進行數據分析。Amazon IoT FleetWise的智能過濾功能,幫助汽車製造商近乎實時地將數據快速上傳到雲端,減低所需的網絡流量。該功能也允許開發人員選擇需要上傳的數據,還可以根據天氣、位置或汽車類型等參數來制定上傳數據的時間。當數據進入雲端後,汽車製造商就可以將數據應用於車輛的遙距診斷程式,分析車隊的健康狀況,幫助汽車製造商預防潛在的回收或安全問題,或通過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來改善自動駕駛和高級輔助駕駛等技術。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提供世界上服務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不斷擴展服務組合以支援幾乎所有雲端上的工作負載,現時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和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25個地理區域內的 81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佈計畫在澳洲、加拿大、印度、印尼、以色列、新西蘭、西班牙、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立9個AWS地理區域、27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架構,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aws.amazon.com


#AmazonWebServices

SOURCE:

Amazon Web Services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2 Dec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