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營造師學會及香港建造商會2021年度聯合研討會



迎接挑戰 擁抱未來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23日 - 香港營造師學會及香港建造商會於今天(11月2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21年度聯合研討會,議題為「迎接挑戰 擁抱未來」。政府官員、業界領袖及學術界代表聚首一堂,以專業角度剖析建築業前景與新趨勢。是次研討會邀得多名本地及國外演講嘉賓,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先生太平紳士擔任研討會主禮嘉賓。

 

步入數碼化時代,建築業正逐漸發展並採用新技術。是次研討會探討新常態下行業所面臨的挑戰、前景與趨勢,兩會冀望透過研討會能引領行業突破現有技術,探索更多機遇,為業界帶來革新。

 

研討會共分為四個環節,包括「建造業的挑戰」、「新趨勢與應用先進技術」、「如何應用先進技術於香港」與「加強營造師的角色及促進專業化」。兩會有幸邀得十位來自本地、內地、新加坡與法國的業界領袖及學者擔任演講嘉賓,以專業角度分享行業最新資訊。其後,由十六名業界人士分別主持問答環節,現場引來與會者熱烈討論。

 

研討會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先生太平紳士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展望未來,我們會致力透過『建造業2.0』倡議的『創新』、『專業化』 和『年青化』繼續推進行業轉型。我們會聚焦採用數碼化和先進科技增強工作能力,並使整個建造行業更具耐力面對未來挑戰。」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謝偉正營造師表示:「香港營造師學會將迎來25周年誌慶。過去25年,學會一直致力為會員提供一個知識交流、分享經驗與持續進修培訓及專業發展的平台。我們期望與會者能從研討會中了解行業創新科技,以更高質量與成本效益完成各建築項目。而學會亦正促請政府盡快規範化『專業營造師之註冊制度』,以加強建造監工與質量保證,同時亦藉此吸引更多年青人加入行業。」

 

香港建造商會主席林健榮測量師表示:「隨著科技發展,近年越來越多新技術興起。透過研討會分享各建築項目所應用的新技術之案例,我們期盼與會者能藉此獲得啟發,除時刻維持高服務質素以達致專業標準外,亦善用新技術以提高效益。」

 

按此下載相片

 

相片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先生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題演講。

相片二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謝偉正營造師(左)與香港建造商會主席林健榮測量師(右)向劉俊傑先生太平紳士(中)致送紀念品。

相片三

是次研討會邀得多名政府官員、業界領袖及學術界代表聚首一堂,以專業角度剖析建築業前景與新趨勢。


#香港營造師學會 #香港建造商會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onstruction Managers and Hong Kong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CATEGORY: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3 Nov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