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房地產行業在應對氣候風險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戴德梁行發佈專題報告,闡述房地產行業可持續發展市場驅動力及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指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4日 - 戴德梁行最近發佈專題報告《亞太區氣候風險:房地產行業勢在必行》。根據報告,房地產行業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該結論基於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在即將於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之前,對氣候風險進行的客觀評估。該報告著重研究了氣候風險的現狀及其對房地產行業的影響、市場驅動力、行之有效的行動指南,以及房地產公司如何找到正確的方法實現低碳排放和氣候風險管理。


2021年8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佈了《第六次評估報告》,強調氣候變化日益惡化,呼籲迅速減少碳排放,避免可能給地球造成災難性影響。聯合國將這份報告標記為"紅色代碼"。氣候專家指出,這預示未來30年內才會出現的氣候風險將提前10年內就會出現。


戴德梁行澳大利亞可持續發展團隊主管Rebecca Jinks表示:"《第六次評估報告》告訴我們,極端天氣事件以及隨之而來的監管和訴訟將遠比我們預期更早發生,這是給大家敲響的警鐘。儘管報告指出全球變暖至少1.5攝氏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全球採取行動,迅速減少碳排放並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還是可以阻止全球進一步變暖。"


報告顯示,世界上約40%的材料用於建築環境,而拆除和施工產生的廢棄物更是許多國家最大的廢物來源。建築和施工產生的碳排放占全球的39%,運營產生的碳排放占28%,其餘11%是隱含碳排放或前期碳排放,它們與整個建築生命週期和價值鏈中的材料及施工過程相關。減少與房地產行業相關的碳排放在房地產整個生命週期中至關重要,包括規劃和投資,樓宇運營、翻新和最終拆除。


亞太區的房地產行業充滿進一步的發展動力,因為世界上許多碳排放最密集的經濟體都在這裡。房地產行業面臨著重要的發展契機和挑戰,政府及企業均在努力緩解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氣候變化帶來的金融和非金融風險急劇上升,推動房地產投資者進行可持續發展盡職調查並採取緩解舉措。新建築通常採用更高的可持續發展指標,亞太經濟體中的大多數建築屬於老舊建築。但是,升級現有存量產生的碳排放量少,這裡實際上存在很大的整體減排機會。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可持續發展服務平台聯席主管黃衍維表示:"大型養老基金已經要求開發商和業主採取強有力的ESG原則來吸引投資。此外,中國各級政府正在鼓勵業主和開發商從專案開發和運營角度解決房地產可持續性發展問題。"


戴德梁行發現投資者和業主諮詢顯著增加,要求將ESG盡職調查篩選納入現有或潛在投資評估的既定流程。為解決這些問題,公司採用以下舉措支援客戶應對氣候變化,有效完成金融和非金融風險管理相關的工作:


  • 識別與管理:對投資組合進行ESG重要性評估或資產氣候變化盡職調查審查,以識別風險和機遇。
  • 監控:定期彙報ESG記分卡和績效指標。
  • 情景分析:在投資組合及資產層面進行情景分析和減緩規劃。
  • 管理風險:協助制定行動計畫,以降低與重要性和情景分析相關聯的風險及問題。
  • 報告和披露:就ESG績效指標進行定期和年度報告,包括GRESB(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全球房地產可持續評估指標)和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碳披露專案)等框架。

 

戴德梁行承諾到2030年(以2019年度為基準)公司辦公室和業務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0%(範圍1和範圍2)。公司科學減排目標不僅需要減少公司自身業務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同時還需要減少公司代表客戶管理設施所產生的排放,其中一些客戶為世界最大的房地產業主和租戶。

 

戴德梁行以身作則,承諾攜手客戶(範圍3價值鏈碳排放量佔據70% 的客戶)在2025年前制定科學減碳目標。戴德梁行約有99%的排放來自代表客戶管理的設施,我們將超越公司自身的碳足跡,實現更大範圍的可持續性發展願景。

 

此外,戴德梁行承諾2050年前在全球範圍內實現淨零排放,包括產生溫室氣體排放(範圍1、範圍2和範圍3)的所有直接和間接商業元素。公司加入了"奔向零碳活動"及科學減碳倡議組織的"企業1.5°C限溫目標行動",這些舉措旨在通過全球範圍內的共同努力,在氣候科學框架下實現淨零排放,避免氣候變化帶來的災難性影響。

 

請點擊此處下載報告《亞太區氣候風險:房地產行業勢在必行》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戴德梁行
關於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是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 通過兼具本土洞察與全球視野的房地產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卓越價值。戴德梁行遍佈全球60多個國家,設有400多個辦公室,擁有50,000名專業員工。在大中華區,我們的22家分公司合力引領市場發展,贏得眾多行業重磅獎項和至高榮譽。2020年公司全球營業收入達78億美元,核心業務涵蓋估價及顧問服務、策略發展顧問、專案管理服務、資本市場、專案及企業服務、產業地產、商業地產等。更多詳情,請流覽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關注我們的微信(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

SOURCE:

Cushman & Wakefield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4 Nov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Finance #Business

28 February 2024

戴德梁行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回應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