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2021 正式展開 匯聚各界智慧 「組合重塑 再生未來」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4日 - 第十四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今日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正式展開。本屆主題為「組合重塑 再生未來」,以實體和線上混合模式舉行,並邀請到超過70位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的商界領袖、社企創辦人、非牟利和政府機構代表、學者等不同界別人士作演講嘉賓,討論後疫情時代下各界如何以革新思維、交流合作,實踐社會創新。為期四日的高峰會設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以及特色活動,包括社創體驗以及工作坊,參與者將透過親身體驗,激發更多創新點子。



 

本屆的主題「組合重塑 再生未來」把研討重心帶向環境及各種資源再生議題。面對不休止的疫情,當下正是時機反思現時以「可持續性」為目標的解決方案大多追不上無止境的經濟擴張,為大自然帶來深遠影響。作為高峰會的前奏,社企民間高峰會的社區計劃在7月至11月初於中西區、九龍城、觀塘、深水埗、南區、大埔、灣仔、油尖旺及元朗舉辦社創實驗室、社區嘉年華、社企市集、校園講座和工作坊,以及社區導賞,凝聚當地居民,迸發社區創新點子。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儘管前路難關重重,很多社企家仍相信轉機在望。自2014年起,我們擴大了社會創新的規模並通過我們的社區計劃為每個人賦能。今年,我們的社區計劃新增了灣仔、九龍城和大埔並覆蓋至九個地區。我很高興看到來自不同背景和充滿熱情的創新者在不同地區的活動中孕育了很多創意新點子和試行計劃,並引起熱烈的跨界討論和參與。」

 

《Sacred Economics: Money, Gift, and Society in the Age of Transition》的作者Charles EISENSTEIN先生在「主題演講暨專題研討」中,剖析人口結構、經濟發展、生態系統步入成熟期與「再生未來」的關係,並討論多個宏觀經濟及社會政策如何讓社會過渡至「再生未來」,以及商界、政府、非政府組織、學界在當中所扮演的角色。香港科建國際集團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羅發禮太平紳士,以及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工程師擔任主題回應嘉賓,分享他們對「再生未來」的見解。

 

推動「再生未來」需要公營部門、商界及公民社會三方聯手協作,主題演講暨專題研討後隨即舉行「公共創新 – 連繫彼此」環節,由香港好單位行政總裁陸樺先生擔任主持,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黃英琦太平紳士、南韓C.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unkyung HAN女士以及新加坡設計理事會副執行理事長王韶瑋女士作演講嘉實。他們透過香港的案例,探討亞洲幾個城市如何跨界創新,借此鼓勵跨界協作。

 

下午的專題研討以「重塑社區板塊」為題,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ONOVA創效製作人馮安怡女士主持,與一眾嘉賓對談。動力國際體育公關公司創辦人及董事李穎詩女士、ACTIVE CONCEPT創辦人梁銘誌先生、「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共同創辦人黃宇軒先生以及元新建城創辦人阮文韜先生,從個人、商界及社會企業的角度出發,探討社會各界人士及組織如何善用自身專長,以創新思維連結社區,重塑社區凝聚力,迎接未來各種挑戰。

 

承接SES今後的發展重點,高峰會首兩天的多場研討會將圍繞「智慧寶庫 同創共長」、「聯城動力 協同創效」以及「連結資源 實踐使命」三大主題,討論再生未來的先決條件和前期工作。「智慧寶庫 同創共長」集中分析環境、社會、公司管治的三個元素,共建一個開放的社會創新智慧寶庫。「聯城動力 協同創效」則以真實案例,討論社企家如何建立新策略和新工具,聯城推動社會創新。「連結資源 實踐使命」會從資源著手,探討各界可怎樣引導資源,促成使命為本的社創項目。

 

高峰會第三及第四天的議程知識及趣味並重,包括二個互動工作坊、「閉幕:超越」環節以及三場社創體驗,讓各界人士可從不同方面認識社會創新。「閉幕:超越」環節由大同企業基金會主席林家強博士主持,聯同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執行副會長陳立言女士、「350香港」創辦人李偉才博士、The Wave 執行副總裁Nicolette TONG女士,以及華恩基金會創會主席原樹華先生作演講嘉賓,以「再生」為切入點,檢視可持續發展的願景在疫後的狀況,並展望「再生」發展的未來。

 

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SES官方網頁了解:https://ses.org.hk/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SES)是一個跨界別的社會創新和社會企業平台。其旗艦活動年度「國際研討會」邀請超過70位及來自10個地區的參與者,凝聚來自香港、中國、亞太區及海外的民、商、官、學以及其他不同界別人士參與,以激勵、創新、聯繫和協作,共同推動建構更美善的社會。社企民間高峰會本年度亦在香港九個社區舉辦一系列的社區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與,將社會創新的內容及知識,以社會企業家精神和創新思維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官方網址:http://www.ses.org.hk

 

#社企民間高峰會

SOURCE: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4 Nov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Event & Exhibition #Business

15 September 2022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2022:「Bounce Forward Together」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