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電子推出由意法半導體X-CUBE AI驅動的熱傳感解決方案



簡化在消費級智能設備中引入高性價比非接觸式溫度傳感功能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2日 - 全球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艾睿電子今日宣佈推出由意法半導體AI 軟件驅動的熱傳感解決方案。該集成解決方案旨在幫助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快速結合AI技術和熱傳感技術,開發出智能、可靠且價格合理的健康監測設備。該集成解決方案優化了物料清單,簡化硬件和軟件集成,是部署溫度篩查設備以及其他消費級和醫療保健應用的明智選擇。


艾睿電子推出由意法半導體X-CUBE AI驅動的熱傳感解決方案
 

市場對非接觸式、穩健型、具有隱私保護功能的體溫檢測設備有持續的需求,用以應對防控疫情。最新的研究報告表明,到2025年,全球熱成像市場預計將達到46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為6.2%1

 

艾睿電子的AI熱感應解決方案可實現快速準確的溫度檢測,同時能夠對多個個體進行篩查。該集成解決方案由四個模塊組成:

  • 意法半導體飛行時間(ToF)傳感器,具有絕對距離測量功能,無需考慮測量目標的顏色和反射率,同時提供高達400厘米的精確測距和高達60Hz的速度,
  • 意法半導體數字環境溫度傳感器,可檢測環境溫度並動態補償差異,實現高速複雜測量,
  • 長波紅外熱傳感器,由香港先進CMOS技術的開發商Meridian Innovation開發和製造,
  • 意法半導體雙核M7及M4 MCU,以480Mhz的頻率運行,是系統的主要處理器。


該系統採用基於AI深度學習的熱圖像降噪技術。這種特殊的去噪過程在卷積神經網絡(CNN)上運行。深度學習算法可通過STM AI擴展包STM32Cube.AI導出並在基於STM32 ARM Cortex 32位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統上執行。該解決方案可以檢測目標距離和人的存在。圖像能夠以熱圖或RGB格式顯示。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AI創新中心負責人Matteo Maravita表示: 「艾睿電子團隊在開發此集成解決方案方面時表現十分出色。得益於STM32Cube.AI工具包,該解決方案充分利用了我們的微控制器和傳感器的AI技術。STM32Cube.AI是由STM推出的完整開發系統,可在STM產品上輕鬆實現複雜的AI模型。該集成解決方案能夠助力產品工程師快速集成AI和熱傳感技術,加快智能、可靠和低成本溫度傳感設備的產品開發週期,滿足消費級和醫療保健市場的需求。」

 

為提供最佳性能,所有傳感器的電源均採用噪聲電壓RMS僅為6微伏的超低噪聲LDO。這三個傳感器塊均通過I2C和SPI總線連接到主處理器,對傳感器採集到的環境數據進行處理和計算,提高系統精度。

 

艾睿電子亞太區科技工程副總裁尹俊民(Jacky Wan)表示: 「許多產品工程師發現,在消費級、醫療保健和物聯網邊緣設備上以一種成本高效和穩健的方式部署AI模型具有挑戰性。這種AI增強型、基於 STM32 ARM Cortex 32位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統具有價格優勢,並提供現更好的能源效率,從而更容易將提升個人和社區安全的智能設備推向市場。」

 

該集成解決方案增加了無線連接功能,可向網關/雲傳輸數據, 同時集成Murata type 1YN,這是一種小型高性能模塊,支持單頻段2.4GHz Wi-Fi 802.11n和藍牙5.2。

 

更多詳細信息,請訪問

https://www.arrow.com/zh-cn/products/stm32h747xih6/stmicroelectronics

 


__________
1 https://www.marketsandmarkets.com/PressReleases/thermal-imaging.asp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艾睿電子
關於艾睿電子

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為180,000多家領先的技術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提供創新指導。作為一家年銷售額達286.7億美元(2020)的企業,艾睿致力於開發改善商業和日常生活的技術解決方案。詳情請訪問 fiveyearsout.com.


#艾睿電子

SOURCE:

Arrow Electronics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12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