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 暢覽仙祠遊蹤 見證百年蛻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日 - 今年為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嗇色園於過去百年間一直屹立於獅子山下,與港人一同見證香港由小漁港蛻變成繁華大都會的成長足跡。為與民同樂,本園於今天(10月1日)起,一連三日舉辦2021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

 

今天(10月1日)早上,本園舉辦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典禮,為開放日掀起序幕。嗇色園鼓隊及嗇色園經樂團的精彩演出大獲好評,將氣氛推向高峰。

 

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表示:「本園一直秉承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宗旨,致力發展醫療、教育、宗教、文化及社會服務等善業,惠澤社群,從不間斷。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仙祠遊蹤·百年蛻變』,希望市民透過親身遊覽和參與活動,體驗祠內各處的宗教、文化及藝術特色,共同見證黃大仙祠多年來的變化和進步。」

 

嗇色園副主席兼物業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宇華先生則指:「過去兩年多以來,嗇色園完成了多項裝修及設置工程,例如入園的兩道自動扶手電梯、初一及十五晚間亮著的殿堂LED瓦楞燈、財神宮等。希望善信透過開放日,能夠親身參觀各項新建設。」


全園殿堂導賞

與過往的開放日一樣,今年黃大仙祠將會開放多個平日不對外開放的殿堂,包括大殿外壇、三聖堂內殿等,讓公眾入內參觀,而太歲元辰殿亦會免費開放。參加者可透過全園殿堂導賞,認識殿堂祀奉之仙真及本園建築特色,從而了解本園宗教文化及歷史變遷。

 

攤位遊戲

攤位遊戲的設計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當中包括環保參神互動遊戲「拜神要帶乜?」,參加者能透過遊戲認識黃大仙祠的文化和環保參神的理念,既能向黃大仙師表達敬意,也能響應可持續發展概念,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特色工作坊

開放日期間將舉辦不同工作坊,當中包括「手工香工作坊」,由導師講解香於廟宇的用途,以及其作用及意義,參加者可親手製作塔香粒或錐香粒作為留念。另亦設有其他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中國傳統民間藝術和使用天然材料製作環保手工藝。

 

各類精彩表演

開放日期間共設有超過20場精彩表演,特色項目涵蓋中國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以及特色項目,例如:變臉、中式雜耍、木偶劇、花式搖搖等。

 

「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

本園聯同本地著名微型藝術家團隊TOMA Miniatures合作,舉辦微縮模型展覽,並首度展出香港唯一的「黃大仙祠頭炷香盛況」微縮模型展品。

 

是次展覽共展出20件微縮模型作品,參觀者可從中認識多項非物質

文化遺產項目,例如粵劇戲棚、大坑舞火龍、長洲太平清醮等,更可以從其他呈現老香港生活的作品,如大型遊樂場、舊色當舖及戲院、舊式公屋單位等,窺看昔日香港面貌,感受不同年代的珍貴回憶。

 

本園現誠邀各位於10月1至3日到黃大仙祠四處遊覽,既可見證嗇色園百年蛻變,亦可感受建園百載的喜慶。是次開放日免費入場

 

2021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活動詳情

日期:

2021年10月1日至3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

上午7時半至下午5時

地點:

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有關2021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的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s://bit.ly/2ZsE8FR

 

圖片說明

圖片一: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致歡迎辭。

圖片二:嗇色園副主席兼物業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宇華先生致辭。

圖片三:嗇色園鼓隊的精彩表演大獲好評。

圖片四:嗇色園經樂團表演繞梁三日。

圖片五:開放日有不少殿堂開放,並設有導賞,讓公眾了解本園宗教文化及歷史變遷。

圖片六:環保參神互動遊戲讓參加者能透過遊戲認識黃大仙祠的環保參神理念。

 

請從以下連結下載活動照片﹕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6CLys_0bEWbVHDYq0mNtPcWsczQQRyO?usp=sharing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嗇色園
關於嗇色園

嗇色園創立於1921年,是一所宗教慈善團體,恭奉赤松黃大仙師,尊崇儒、釋、道三教,以「普濟勸善」為宗旨,辦理醫療、教育及安老扶幼等服務。本園所管轄的黃大仙祠,終年香火鼎盛,慕道而來的善信及中外遊客絡繹不絕,每日平均逾一萬人次訪園。


#嗇色園

SOURCE:

嗇色園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1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