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 通過影片故事營銷協助本地非牟利機構發展 三名優勝者獲選 深化社會長遠影響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16日 - 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JC ENGAGE) 近日完成2021 年首輪影片故事營銷工作坊之旅,此次活動共有14 個服務社會內不同領域的本港非牟利機構團隊,和32 名來自商界各具所長的熱心義工參與。

 

有研究顯示,非牟利機構在與社區建立聯繫時,遇到的首三大挑戰是資金、人手和有效的策略。為幫助非牟利機構與其持份者作出有效溝通,Asian Charity Services (ACS) 推出一個為期三年的計劃,名為「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JC ENGAGE),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讓動人心弦的非牟利機構的故事更能受到公眾關注,從而提高機構的知名度,並在數碼世界涵蓋更廣。

 

受疫情影響,在社交距離措施下,是次數碼活動正好配合社會目前需要。

 

今年五月,來自 14 個非牟利機構團隊的 45 名參加者和 32 名義工與 ACS一同踏上影片故事推廣之旅。他們通過電子學習課程取得影片故事推廣的基礎知識和影片製作技巧,隨後參加為期半天的互動工作坊,一同討論、學習、分享,並為其所屬機構創造具影響力的故事。

 

工作坊邀得專業傳訊業者 Perry Lam 和 陳綺筠 向參加者分享見解,並設分組環節讓參加者與 ACS的義工合作,重新檢視他們的推廣目標,並為製作動人及令人難忘的故事作準備。工作坊的壓軸活動是由 Treena Nairne 主持的小組討論,分享嘉賓包括 陳綺筠、John Jamison 和 Maxime Vanhollebeke三位擅長說故事的專家。

 

12 個非牟利機構團隊已經提交最終版本的影片(鏈接),並於 6 月 8 日向評判團推廣他們的故事,評判團成員包括本地名人和活動主持人陳芷菁以及傳訊顧問 陳綺筠。最後,三間非牟利機構的團隊: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盲人輔導會融幼社,分別成功贏得價值港幣 60,000 元的專業影片製作服務。他們將會與專業的影片製作團隊一同把構思的故事付諸實行。透過各個評判的評語,這些影片將協助非牟利機構將其故事推廣至社區更廣泛階層。

 

評判的評語

香港著名主持人和企業培訓師陳芷菁:「我很高興見到有這麼多本地非牟利機構正為香港提供服務。通過這次活動,我更能了解非牟利機構為社會付出的貢獻,以及它們傳揚著的愛心及同理心。我感謝所有非牟利機構,並送上最真摰的祝福。」

 

PACT 區域客戶負責人陳綺筠:「JC ENGAGE 計劃旨在協助非牟利機構得到數碼說故事的能力,這個目標令我得到啟發,因為數碼說故事是推動持份者作出參與的一項重要技能。作為這個計劃的評判和演講者,我特別享受觀看非牟利機構參加者所製作的影片,並見證他們怎樣在短短數星期內把所學知識轉化成既吸引又富意義的影片構思。」

 

關於優勝者

義務工作發展局AVS)於 1970 年成立,是一個為有意進行義務工作的人士,和需要義工服務的機構提供轉介的非牟利機構。從指導工作到社區參與,AVS 服務社會上不同階層不同領域人士的需要。 AVS 通過其影片清晰地展現其涉足廣泛的服務,給評判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盲人輔導會(HKSB於 1956 年成立,提供與眼科護理和低度視力相關的廣泛服務,致力為視力受損人士施以援助並提升他們的心理和整體健康。通過其觸動心靈的影片,HKSB向支持者推廣其Mindful Music計劃,以音樂鼓舞視障長者,照亮他們的每一天。

 

融幼社於 2007 年成立,致力保護和支援本港外傭母親的孩子。該組織成立的信念,是兒童不應獨自出生,也不應被剝奪醫療援助、住所和身份。該組織曾服務接近7000名嬰兒,致力支援兒童的福祉。這個團隊在介紹影片的環節讓評判和觀眾驚嘆不已,藉著專業的推銷介紹來闡明支持外傭子女的重要性。

 

香港有意義的非牟利機構眾多,一直為我們的社區提供各種服務,當中存在不少尚待大眾發掘的感人故事。我們將在八月舉辦數碼宣傳活動,以推動我們的非牟利機構合作夥伴在數碼世界表揚這些故事的能力,讓這些故事能有力地打動目標受眾的腦海和心靈。有意以非牟利機構或義工身份參與,或取得更多有關這個活動的信息,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sian Charity Services
關於Asian Charity Services

Asian Charity Services (ACS) 提供度身制訂的慈善服務,幫助基金會和企業以有意義和創新的方式參與和影響非牟利機構。ACS提供培訓和支援協助建立能力,並拉近資助者和非牟利機構之間的差距。要更深入了解,請瀏覽 https://www.asiancharityservices.org/ 或在 FacebookInstagram 和 LinkedIn 上關注@asiancharityservices。


關於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JC ENGAGE)

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是一個為非牟利機構僱員而設的數碼探索計劃。我們旨在透過邀請不同的主題專家作出傳授,讓非牟利機構取得說故事的知識和執行數碼宣傳活動的能力。這個過程有助非牟利機構與其持份者的溝通得到改善,變得更有力、更深入。要了解更多,請瀏覽 https://engage.asiancharityservices.org/


#AsianCharityServices #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SOURCE:

Asian Charity Services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6 Aug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