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康集團與瑞士公司Ypsomed聯合開發糖尿病與骨質疏鬆二代産品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5月5日 - 具備研發、生産及銷售的一體化生物製藥企業----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聯康集團」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690)于2020年5月5日欣然宣布,本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北京博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康健」)與瑞士公司Ypsomed達成戰略合作,與Ypsomed聯合開發,聯康藥物産品的一種新型預充注射筆劑型。根據協議,Ypsomed將以YpsoPen®藥物輸送平臺,爲北京博康健開發胰高糖素樣-1(GLP-1)受體激動劑("Uni-E4")和甲狀旁腺素(PTH)類似物("Uni-PTH"),這兩個分別針對糖尿病和骨質疏鬆的新型生物産品;其後北京博康健將負責後續臨床試驗工作,幷與Ypsomed分享采用YpsoPen®的臨床使用信息。YpsoPen®是已注册商業産品,擁有用于胰島素注射的中國醫療器械注册證書,幷廣泛地應用在中國最大胰島素生産商的胰島素相關産品。現時國産胰島素占據中國市場30%分額,YpsoPen®是極度可靠,受中國患者和醫生高度認可的。聯康集團將率先成爲第一家,在中國推出與YpsoPen®注射筆相匹配的GLP-1和PTH産品的劑型。兩個新型藥物産品是慢性病産品,需要長期使用,因此與YpsoPen®結合將爲患者提供更安全的長期自我護理方案。



YpsomedYpsoPen®和本集團的二代Uni-PTH(適用于注射筆的瓶裝rhPTH[1-34]


與國內其他産品比較,可以直觀可調劑量的新型預充注射筆YpsoPen®擁有多項優勢,包括滿足ISO 11608-1:2014標準的劑量準確性,配備最新工藝水平的高效齒輪傳動裝置,確保正確注射至最後一滴藥的注射後劑量差別提示等。作爲Ypsomed在中國的一家合作夥伴,聯康集團期待合作將大幅度加强自身産品的價值。Ypsomed擁有其他令人振奮的自我護理注射系統産品,如自動注射筆系統,可携帶大容量貼片式注射器系統和藍牙智能注射系統(皆在研發中),而聯康集團致力成爲中國慢性病領域的治療專家;Ypsomed的一系列自我護理方案與聯康集團的未來發展計劃可以很好地互補,由此可見,兩家公司有很大機會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就本次合作,聯康集團董事長梁國龍先生表示:「我們對注射筆市場進行了詳細的市場研究與盡職調查;最終基于Ypsomed産品的可靠性和市場接受度,我們選擇采用Ypsomed的方案。我們一開始打造Uni-E4和Uni-PTH産品時,目標是提供以患者爲中心的産品。本次融合YpsoPen®和我們的産品,不僅打造了難以逾越的技術門檻,更重要的是,合作爲臨床工作者和患者提供更便利的應用方案。我深信本次合作不止于YpsoPen®,我們希望,未來將結合我們産品和Ypsomed其他有利中國患者的創新注射系統。」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于Ypsomed
關于Ypsomed

Ypsomed集團是瑞士一家擁有超過30年歷史、領先的自我給藥注射系統的開發製造商,和糖尿病專家。Ypsomed 是創新和技術的領導者,是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在自我給藥領域的首選合作夥伴,提供液體藥物的注射筆、自動注射器、輸液系統。Ypsomed通過旗下品牌銷售自身産品,如mylife™ Diabetescare通過藥房和診所爲患者提供産品,YDS Ypsomed Delivery Systems提供B2B服務與製藥企業。Ypsomed總部位于瑞士布格多夫,在全球擁有生産網絡,附屬公司和供應商。Ypsomed 集團擁有大約1700 名員工。


關于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藥品研發、製造及分銷之業務。集團研發中心備有整套系統,用于研發基因工程藥品,幷設有一個合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的中試車間和質量管控系統。集團亦分別于北京及深圳各設有一個符合最新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cGMP)的生産基地。同時,集團還擁有高效的商業化平臺和營銷網絡。集團專注爲糖尿病、骨質疏鬆等內分泌科、眼科及皮膚科研發創新的治療藥物。想瞭解更多詳情,請訪問聯康集團官網:www.uni-bioscience.com


有關Uni-E4


Uni-E4,一種胰高糖素樣肽-1(「GLP-1」)受體激動劑,是刺激腸促胰島素通道的非胰島素降血糖治療方案,可有效治療二型糖尿病;GLP-1受體激動劑是唯一能减輕體重的抗糖尿病藥物。肥胖常見于二型糖尿病,而GLP-1受體激動劑適用于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根據IMS初步研究,至少30%的中國糖尿病患者出現肥胖。另外,GLP-1受體激動劑藥物擁有其他臨床優勢,包括降低低血糖風險和促進β細胞再生,對二型糖尿病長期管理非常重要。


有關Uni-PTH


Uni-PTH(甲狀旁腺激素1-34類似物)對治療骨質疏鬆症和骨痛有顯著療效,是第七類新處方藥品,亦是全球唯一一種合成代謝(骨胳生長)劑。Uni-PTH有望爲中國骨質疏鬆症和骨痛患者提供較現有治療方案價格更適宜、療效更卓越的選擇。目前中國骨質疏鬆市場約市值155億人民幣(約全球骨質疏鬆市場的1/5),幷由于女性和老年人群的骨質疏鬆普遍度增加,生活標準的提高,和對骨質健康的關注度上升,市場持續迅速增長。


SOURCE:

Uni-Bio Science Group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5 May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