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報告:電子競技受眾多元,媒體和娛樂公司應著力發展特許經營



中國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1942 - 德勤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最新發佈的《電子競技進入大聯盟時代》報告中指出,電子競技行業的爆發式成長正為媒體和娛樂行業開闢新的發展方向,有助行業接觸不同客戶群體,創造前所未有的商機。特許經營模式有助電子競技生態圈的利益相關者共用盈利,並吸引新的投資,將令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趨向成熟。

 

報告援引早前的《德勤數字媒體趨勢調查》指出,半數X世代受訪者每週至少玩一次電子遊戲,與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訪者相近。X世代在手機遊戲上所投放的時間更多於任何其他世代。老一代人或對電子遊戲不感興趣,但他們的子女則成長於電子遊戲時代,將繼續使用遊戲主機、智慧手機和電腦玩遊戲。

 

德勤中國電信、傳媒及娛樂行業主管合夥人林國恩表示:電子競技愈趨普及,為媒體及娛樂行業價值鏈上的企業創造了新的機遇,涉及遊戲開發、市場行銷以及計算硬體等諸多領域。數碼化技術的快速發展,亦將推動電子競技行業實現爆發式增長。他引述德勤的調查結果,指出全球電子競技市場預計每年將創造15億美元的收入,主要來自贊助和廣告,全球受眾規模預計將達到6億人。

 

報告重點提及了在電子競技行業日漸普及的特許經營模式,該模式正促進業界攜手合作,推動行業發展成熟。特許經營模式通常會在遊戲、活動、商品銷售和玩家之間建立收入共用機制,並為工資、福利和訓練設施定下最基本要求。模式能在推進行業管治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確保參與者的誠信,同時打擊欺詐行為----在網絡安全日益重要,保障資料及分析安全和預防漏洞及入侵的需求日益增長的情況下,這一點尤為關鍵。

 

報告認為,電子競技為企業開闢了與受眾群體有效互動、共同發展的新管道,同時推動企業轉型,以應對數碼化顛覆變革的影響。電子競技是嶄新、現代化的故事敘述管道,通過無邊界網絡,令目標受眾投入於互動性更強、沉浸度更高的敘事體驗中。

 

德勤中國體育業務發展主管王小欣指出:儘管如此,企業在踏足電子競技領域前,需要充分認識該行業的獨特之處,並努力瞭解目標受眾,通過與電競團隊、玩家及聯賽,以及知名網絡主播和線上直播平台合作,展現企業對遊戲的真誠熱愛。

 

電子競技的行業環境急速演變,其包容性、互動性和沉浸度已達前所未有的高度。報告強調,媒體及娛樂企業必須與電競玩家、聯賽及觀眾建立良好的關係,探索可下載數碼內容帶來的新商業機會,並為電子競技觀眾提升觀賽體驗。與此同時,廣告公司應研究如何從單向廣播的傳播媒介轉向社交媒體、線上直播及電競平台,從而更好地接觸受眾。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德勤
關於德勤

Deloitte("德勤")泛指一家或多家德勤有限公司,以及其全球成員所網絡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德勤有限公司(又稱"德勤全球")及其每一家成員所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實體。德勤有限公司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請參閱 www.deloitte.com/cn/about瞭解更多資訊。 

 

德勤亞太有限公司(即一家擔保有限公司)是德勤有限公司的成員所。德勤亞太有限公司的成員及其關聯機構在澳大利亞、汶萊達魯薩蘭國、柬埔寨、東帝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關島、印尼、日本、老撾、馬來西亞、蒙古、緬甸、紐西蘭、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新加坡、泰國、馬紹爾群島、北馬里安納群島、中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菲律賓與越南開展業務,並且均由獨立法律實體提供專業服務。

 

德勤於1917年在上海設立辦事處,德勤品牌由此進入中國。如今,德勤中國為中國本地和在華的跨國及高增長企業客戶提供全面的審計及鑒證、管理諮詢、財務諮詢、風險諮詢和稅務服務。德勤中國持續致力為中國會計準則、稅務制度及專業人才培養作出重要貢獻。敬請瀏覽 www2.deloitte.com/cn/zh/social-media,通過我們的社交媒體平台,瞭解德勤在中國市場成就不凡的更多資訊。

 

© 2019。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德勤中國。

SOURCE:

Deloitte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2 Apr 2019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Business #Finance

24 July 2023

5th "China Best Managed Companies" List Revealed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