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與政府加強合作 防範登革熱於社區蔓延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830 - 鑑於近期感染登革熱個案於過去半個月內接連出現,反映登革熱個案於本港有上升趨勢。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下稱「協會」)管理著全港70%以上的物管公司亦已積極制定指引予會員公司執行,竭力配合和協助政府執行滅蚊措施,從而控制蚊患。就此,協會已即時發出預防登革熱措施的指引給會員公司,同時亦一如以往與政府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商討社區短中長期的滅蚊措施。

 

協會早於本月15日,確診首4宗登革熱個案的翌日已即時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滅蚊指引派發予會員公司,提示會員公司要加強政府建議滅蚊措施的次數。協會過去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聯繫,往往是首個主動配合政府和反映市民意見的機構

 

為了反映市面蚊患情況和待續審視措施成效,在衛生署署長積極安排下,協會已於823日與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衛生署和衛生防護中心的高層成員進行一次跨部門、跨界別會議,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女士、食物環境衞生署第三行動科助理署長霍炳林先生、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先生、食物環境衛生署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及疾病應變及教育小組主管霍明茵女士、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社區聯絡部高級醫生陳煒雲醫生和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部高級醫生王智康醫生,商議合作進行私人和公共空間滅蚊工作的可行性,並制定短中長期應變和預防措施,詳列如下:

 

短期/即時措施︰衛生防護中心於本月15日已發出登革熱防禦措施指引給市民參考,協會隨即轉載指引予會員公司,協會會員公司亦已跟隨指引作出一連串防蚊措施,並於屋苑當眼位置貼出通告提醒住戶於單位內做好防蚊措施。

 

中期措施︰衛生署會透過協會聯繫私人屋苑以加強合作,定期評估社區內私人及公共空間的蚊患情況和檢討防蚊措施的成效,另外亦會定期舉辦健康衛生相關的講座,教導市民保持公眾衛生的重要性和方法。

 

長期措施︰在政策上,現時本港並無相關條例規範私人滅蟲公司。要優化私人滅蟲公司的質素,協會建議政府應盡快制定法例監管和規範私人滅蟲公司,令物管公司或私人滅蟲公司有例可從,確保滅蟲成效達標、提升公司的質素,從而真正保障市民的健康。

 

要完全防止蚊患,有賴政府、市民和物管公司多方緊密合作,協會未來會繼續與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措施執行成效,防範登革熱或其他傳染疾病的發生。

 

關於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有限公司於一九九零年一月成立,以提升物業管理行業之專業水平為宗旨,並代表各會員參與政府及其他相關團體在物業管理方面之交流諮詢、討論及研究。協會經常向會員提供專業講座及安排論壇,更鼓勵專業管理公司之間相互交流,以提高及增進服務水平;亦備有監管會員的專業守則,以保障業主、住戶、公眾人士的權益。協會現時擁有100個公司會員,業務覆蓋香港70%以上的聘任物管公司的住宅單位、各類工業和商業大廈、停車場和私人及政府設施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30 Aug 2018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