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 协会全球市场气氛调查指2015年中国金融业就业前景乐观



中国投资专业人士持续关注市场诚信度

北京,中国 - Media OutReach - 201523 - 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为金融领域的教育、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订立最高标准的CFA协会CFA Institute)今日发表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的投资专业人士对于当地的经济及就业情况普遍持乐观态度,惟对全球经济则较为审慎,认为政治不稳定性及发达市场增长疲软对全球市场构成最大威胁。


CFA协会(北京)执行理事兼秘书长谢大为()及品牌发展部部长赵明()于北京公布CFA协会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



CFA协会(上海)首席顾问陈虎 ()及行业关系组组长孙志鹏()于上海公布CFA协会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


中国CFA协会成员持续关注金融市场诚信等问题,他们认为金融机构内部职业道德文化不足是导致投资者对金融业缺乏信任的主要原因,他们视市场欺诈如内幕交易及财务报告失实为当地市场最严重道德问题,认为有关方面需要加强执行法规。他们呼吁改进金融监管、监督全球系统性风险并在金融机构内建立道德文化,以改善市场诚信度和增强投资者的信任。 


CFA协会(北京)执行理事秘书长谢大为 表示:「全球金融行业趋向一体化,市场陆续出现更多跨境市场合作、并购及市场改革的情况,中国金融市场亦需要多方面提升以跟世界接轨。通过这项调查,我们了解到近年我们的会员特别关注金融市场的诚信度、行业的道德文化及投资者信心等问题。这反映中国金融业需通过专业化及有效监管以建立投资者信心,在企业层面,最高管理层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需实施零容忍政策。」


CFA协会(上海)首席顾问陈虎 表示:「中国金融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就是建立金融行业诚信,和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这也是CFA协会最核心的使命。我们希望通过全球市场气氛调查所获得的结果,审视并检讨现况,提出相应的对策,冀长远提升整个行业的认受性,吸引人才加入,推动行业的专业化,共同塑造一个以投资者利益为先、金融市场以最佳状态运行及经济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最终目标是推动投资专业的发展,造福整个社会。」 


此一年一度的CFA协会全球市场气氛调查收集了全球共5,259名会员(当中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研究分析员、理财顾问及公司高级管理层等)意见并收集与市场情绪、表现及市场诚信议题相关的反馈。有关全球市场气氛调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fainstitute.org/gmss以下是有關中國會員的意見: 


中国金融业就业前景乐观   

-          根据CFA 协会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中国的CFA会员对当地金融业就业市场十分之乐观,达60%受访者认为2015年的市场状况会好转,行业的就业机会更多,比例较201448%有所提升,反映他们对就业前景颇有信心

-          中国的会员预计中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为6.18%,他们认为对当地经济最大的威胁将会是新兴市场增长缓慢及系统性干扰

-          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则为2%,他们相信央行政策、创造就业与消费是贡献经济增长最大正面因素

-          虽然世界经济有望增长,但发达经济体的持续疲软及政治不稳定的长期影响所引发的担忧,令受访者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有所消减

-          中国的会员全球会员同樣认为政治风险是未来五年最易被低估的全球风险

  

市场欺诈及财务报告真确度乃中国成员最关注的问题 

-          CFA协会会员持续关注金融市场诚信等问题,超过一半的中国会员认为金融机构内部缺乏道德文化 (53%),加上监管和执法不力 (27%)投资者对金融业缺乏信任的主要原因

-          中国的成员认为市场欺诈(40%)例如内幕交易以及财务报告失實(32%)是现时中国市场面对最大的问题

-          45%中国会员认为今年的全球资本市场诚信前景会有所改善,较其他地区的会员稍为乐观

 

加强对全球系统性风险的监管和监督有助挽回投资者信心 

-          调查反映行业有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有效的风险监督,达48%中国会员认为,为了提高投资者信任度和市场诚信,加强对全球系统性风险的监管和监督是在监管或行业层面最需采取的行动

-          就中国当地而言,为提高投资者信任度和信心,中国会员认为企业最需要采取的行动为:

            *          最高管理层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实施零容忍政策(42%)

            *          改善报酬与投资者目标的一致性 (24%)

            *          加强对道德准则和标准的遵守(18%)

-          中国会员认为监管机构最需要于当地采取的行动为:

            *          加强地方层面现有法律法规的执行(31%)

            *          提高财务报告及其他企业信息披露的透明度(25%)

            *          改善地方企业管治(22%)

 

推动金融业的专业化,促进金融市场发展 

-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市场对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大增,除了专业的金融知识,他们同时需要具备高水平的道德及专业操守,以加强投资者信心

 

图片

CFA协会(北京)执行理事兼秘书长谢大为()及品牌发展部部长赵明()于北京公布CFA协会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2505

 

CFA协会(上海)首席顾问陈虎 ()及行业关系组组长孙志鹏()于上海公布CFA协会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2506

 

公司商标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1960

关于CFA协会 CFA协会是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会员组织,致力为业界制订专业知识和资格认证的标准。 CFA 协会一向倡导在投资市场中恪守职业道德,在推动全球金融业界增进知识方面备受推崇。CFA协会的目标是塑造一个以投资者利益为先、金融市场以最佳状态运行及经济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CFA协会在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27,000名会员,其中包括120,000名 CFA特许资格证持有人,同时还有144个分布各地的地方分会。请访问www.cfainstitute.org以获取更多关于CFA协会的资料。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CATEGORY:

Finance

 
PUBLISHED ON:

03 Feb 2015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