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特生科技的全新加速插卡可为标准服务器和云网络提供高密度的视频处理功能



SharpStreamerTM 加速卡瞄准 OTT 视频流服务器、移动网络优化系统、内容分发网络和广电转播设备等市场

北京,中国-- Media OutReach --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 --雅特生科技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全新的 SharpStreamerTM 加速插卡,让视频内容拥有者、广电公司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可以更快为其网络添加高密度的视频转码和多屏幕信号传送功能。雅特生科技SharpStreamer加速卡的大小一如标准尺寸的 PCI Express 卡,而且设计灵活,可以轻易与标准的服务器系统集成在一起。由于这款加速卡可以支持新的视频转码和自适应比特率传送平台,因此对于那些希望继续采用现有服务器和云网络架构的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来说,这款插卡正好可以满足他们这方面的需要。

 

加设SharpStreamer加速卡比采用专用设备较易作出部署和实现,广电公司和网络运营商只要采用这款加速卡,便无需采用专用设备,也可通过提供OTT流内容的服务,开辟新的收入来源。若订户数目上升,也可因应服务器的大小添加加速卡,以提高其转码密度,让网络有扩容的灵活性。相对于只通过软件提供视频处理服务的解决方案,采用SharpStreamer插卡的成本远比添购服务器的费用和相关的运营成本为少。SharpStreamer是雅特生科技视频加速卡系列的最新型号,具有高密度和低功率的优点,最适用于视频流设备如OTT流服务器、移动网络优化系统、内容分发网络CDN和广电转播系统等设备。

 

雅特生科技服务器加速产品营销总监 Linsey Miller 表示:「雅特生科技的客户一直希望能利用标准服务器执行视频转码功能,作为服务器的一项虚拟网络功能VNF,这款新的加速卡便是顺应这个市场形势而推出。一直以来,广播设备OEM厂商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必须花费巨额支出重新设计系统或添购很多需要较大空间安置的服务器才可解决这些问题。这款加速卡的推出将整个形势改变,现在只要利用市场有售的硬件,便可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让他们可以专注于开发创新而具增值能力的软件,而无需浪费时间于硬件开发上,大大提升他们的竞争优势。」

 

IBC 2014 展览会上,Intel 的展台14.L20展出一款由雅特生科技、Intel Vantrix合作开发、内置雅特生科技SharpStreamer插卡的全新产品。该次展出显示SharpStreamer加速卡可为4K UltraHD 视频和多屏幕自适应比特率数据传输系统提供高密度的视频处理功能。这款插卡特别适用于广电公司和无线服务供应商的网络,因为这款新产品可以确保同一网络上很多台采用H.264/AVCH.265/HEVC/解码器的显示设备都可同时支持高密度视频处理功能。雅特生科技也展出一台内置SharpStreamer加速卡的 Dell R620 1U 服务器,以显示这款插卡可以提高标准服务器的视频处理密度,其特别之处是这台服务器只需利用一张 PCI Express 卡搭配Vantrix OTT视频点播VOD和现场直播的软件定义虚拟媒体平台,便能传送361080p视频流。

 

Vantrix 总裁 Jean Mayrand 表示:「雅特生科技的SharpStreamer插卡可以提高软件视频处理系统的密度,让网络服务供应商可以通过提供OTT视频服务扩大其收入来源。对于这一行业的发展来说,SharpStreamer插卡的推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雅特生科技、Vantrix和英特尔Intel成功推出一个简单而又更为灵活的平台,让现有的服务器可以轻易添加视频转码和多屏幕自适应比特率串流等功能。」

 

英特尔通信和存储架构部总经理 Stephen Price 表示:「雅特生科技是OEM厂商和网络服务供应商的业务伙伴,一直致力将这类解决方案与普遍采用的云计算平台集成一起,以满足市场需求。新的方案将雅特生科技的SharpStreamer插卡、IntelÒ的图形处理器GPUIntel的媒体软件开发工具MSDK的不同功能集合在一个大受客户欢迎的计算平台上,其优点是密度极高,又可提高每台服务器的视频处理量,而开发商又可在熟悉的x86环境开发相关的应用。」

 

SharpStreamer与雅特生科技加速卡系列的其他产品一样,全部可与DellHP的服务器兼容。雅特生科技、DellIntel联名撰写了一份题为"云端虚拟视频转码技术"的全新白皮书,并已放于网上供人下载

 

雅特生科技构思这款SharpStreamer加速卡时,务求新产品的转码密度符合H.264/AVCH.265/HEVC视频编码标准的最严格要求,而且外形必须小巧。这款SharpStreamer加速卡可将高达481080p H.264 的数据流转码,也可支持高达41080p H.265/HEVC 的数据流。这款加速卡采用4颗主频为1.7GHzIntelÒ CoreÔ i7-4650U 处理器搭配IntelÒ IrisÔ 的图形显示芯片,而且每一处理器子系统配备8GB存储器,整块插卡的大小则只有标准尺寸 PCI Express 卡的四分三。SharpStreamer 加速卡还配备全套包括 IntelÒ媒体软件开发工具Media SDK在内的软件开发套件。这套开发工具内含 IntelÒ HD Graphics的固定功能硬件加速系统、监控系统、处理器子系统操作系统和管理工具,让加速卡可以轻易与服务器主处理系统集成一起。

 

公司商标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1489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24 Sep 2014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