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市舉行



廈門,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9月21日 - 9月20日上午,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市舉行。




論壇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通過視頻發表致辭。他指出,兩岸關係發展的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海峽論壇自2009年成功舉辦以來,始終風雨無阻、年年傳續。

 

汪洋強調,兩岸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既是大義,更具大利。近年來祖國大陸連續推出一系列惠臺利民措施,越來越多臺灣同胞選擇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我們將進一步完善惠及臺灣同胞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提質增效,助力更多臺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聚焦基層民眾和青年群體,安排了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34場活動,加上有關設區市同期舉辦的12場活動,共計46場活動。

 

儘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本屆論壇仍受到兩岸各界的廣泛關注,近2000名臺灣同胞出席論壇活動。今年,組委會創新舉辦形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突破疫情帶來的時空限制。大會上,臺灣各界人士也通過視頻表達祝福,祝賀海峽論壇成功召開。


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新黨主席吳成典、臺灣中華兩岸少數民族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副理事長楊品驊分別在大會上致辭。


在論壇大會兩岸嘉賓代表發言環節,在閩創業臺青、臺灣上趣開新團隊執行長張欣頤等三位代表,還就兩岸交流交往的相關內容作了發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Straits Forum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21 Sep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Event & Exhibition #Economics

18 July 2022

The 14th Straits Forum was Held in Xiamen, Fujian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