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纳格投资银行2021年首9个月 录得37.4%的净盈利增长



财报亮点

2021年首9个月 vs 2020年首9个月

  • 净盈利增长37.4%,达8650万令吉
  • 净收入增长1.4%,至5亿8630万令吉
  • 营运开支录得1.7%跌幅,报4亿9070万令吉
  • 股本回报率从9%提高至11.3%
  • 每股盈利增长了32.1%,达11.86仙
  • 净股票交易投资收入增加40.2%,至5600万令吉
  • 散户股票的市场份额从21.9%,扩大至23.5%
  • 管理资产增长18.4%,达163亿令吉


吉隆坡, 马来西亚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25日 - 马来西亚领先独立投资银行——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肯纳格"或"集团")今日宣布,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首9个月("9M21")内,录得8650万令吉的净盈利,较上财年同期("9M20")的6300万令吉,跳涨了37.4%。



拿督谢玮良, 肯纳格投行集团董事经理

 

今年至今的净收入达5亿8630万令吉,比2020年同期增加了1.4%。营运开支则小幅减少至4亿9070万令吉。截至2021年首9个月时,年度股本回报率为11.3%,2020年同期为9.0%。

 

强劲的盈利表现主要归功于股票经纪和投资管理业务较高的贡献,同时还有来自联营伙伴乐天交易私人有限公司(Rakuten Trade Sdn Bhd)的盈利份额。


该集团的股票经纪业务在2021年首9个月取得688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PBT"),胜于上财年同期的5270万令吉,主要是因为较高的净利息、净交易和投资收入改善,以及较低的信贷亏损开支。净股票交易投资收入按年增加40.2%,达5600万令吉。该业务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张,尤其是在散户市场,从21.9%扩大至23.5%,再次巩固其作为市场最大散户股票经纪之一的地位。在同时期,乐天交易也取得另一项傲人的里程碑,其迅速成长的线上交易平台的注册账户突破20万个。

 

同时,该集团的投资和财富管理业务的税前盈利成功创新高,从去年首9个月的760万令吉,劲翻3倍直达2060万令吉。如此显著的增长,归功于管理和销售代理团队所经营的资产增加,支撑了更高的费用和管理费用收入。管理资产(AUA)达163亿令吉,按年提高了18.4%。

 

在2021年第三季,净营业额和净盈利表现则受到大马证券交易所疲弱的交易量所冲击,造成净经纪和交易与投资收入减少。当季的净营业额为2亿260万令吉,净盈利则为2630万令吉。

 

肯纳格投行集团董事经理拿督谢玮良指出:"随着所有经济领域逐步重启,限制措施也慢慢松绑,有新冠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良好进行、振兴措施到位,以及被压抑的需求释放所支撑,我们对我国来年的经济展望保持谨慎乐观。"

 

他补充说:"交易活动减少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大马证券交易所,而是全球其他主要交易所都正面临的现象。这可能对我们下个季度的营业额有些许影响,但整体而言,我们依然能受益于收入来源多元化的优势,我们有望取得和去年相当的业绩表现。"

 

"凭借着我们以数字化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加上持续保持审慎的营运,我们在业务发展和创造长期股东价值方面仍处于有利的地位,"拿督谢玮良说道。

 

欲知更多有关肯纳格集团的资讯,请浏览www.kenanga.com.my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197301002193 (15678-H)
关于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197301002193 (15678-H)

已创立超过45年的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是马来西亚一家金融集团,在股票经纪、投资银行、资金管理、伊斯兰银行、挂牌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结构性贷款和贸易融资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本集团曾获得无数奖项和荣誉,反映了强大的市场地位。其中包括大马交易所授予的最佳整体股票参与组织、最佳整体衍生产品交易参与者、最佳结构性凭单发行单位、最佳零售股票参与组织以及投资银行组下的最佳股票机构参与组织等奖项;同时也连续18年荣获最佳交易参与者、最佳股票机构参与组织以及最佳股票与金融衍生产品。本集团更获得大马交易颁发最佳衍生产品交易组别的荣耀。

 

本集团继续成为各大金融领域颁奖礼的获奖常客,其中包括理柏、Fundsupermart以及晨星等大奖。肯纳格职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不断服务社区,使得本集团荣获年度令人向往公司大奖,以表扬本集团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的贡献,同时也获得2020年大马永续性及社会企业责任大奖。

 

如今,肯纳格已是国内屡获殊荣的领先独立投资银行,努力不懈地在市场上推动合作、创新和数码化。


#肯纳格

SOURCE:

Kenanga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Malay

PUBLISHED ON:

25 Nov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