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網絡在香港發佈全球財資產品TMS Cloud(用友財資雲),賦能跨境企業全球司庫管理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8日 -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給企業跨境貿易和經營帶來衝擊。為了支持全球化進程中的企業實現數碼智能化轉型,加快創新發展,2020年,用友網絡發佈了新一代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今年,用友在其海外總部——用友香港,專項推出全球財資產品TMS Cloud(用友財資雲),重點服務跨境企業的財資管理,解決跨境企業全球司庫管理難題。




企業進行數碼轉型的過程中,財務管理是排頭兵,數智財資管理在企業商業變革和戰略發展中的影響力日趨攀升。伴隨著企業財資管理工作日趨複雜化和專業化,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下,傳統的財資管理方式和工具已難以滿足發展需求。

 

用友香港總經理郭葆春博士表示,用友已經服務中國內地企業的財資管理20多年,連接1700家境內銀行和境外銀行,幫助1萬多家大型集團企業實現高效資金運營。但對於走出國門的中資企業而言,全球分支機構眾多,財資管理受到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政策法規限制,一直是企業全球化進程中的管理難題。

 

用友通過新的財務變革路徑建設數字生態,引領業務持續創新,助力中資企業走向全球。本次發佈的TMS Cloud將重點幫助中資企業在香港設立全球財資中心,充分發揮香港對接「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橋頭堡作用,加快「總部經濟」發展,在香港實現海外資金即時可視,全球財資智能監管的一站式財資管理。在財資連接技術上,TMS Cloud將利用RPA等前沿技術手段,直接對接全球重點銀行的銀企直聯、銀行開放API介面,並充分利用中資銀行的全球網絡優勢,幫助中資企業便捷高效建立海外資金池,覆蓋更多國家和地區。

 

如何快速實現全球財資管理,不僅困擾著「走出去」的中資企業,還成為外資企業「走進來」的絆腳石。如今,包括香港本土企業在內的大量外資企業在中國內地進行財資管理時,依然採取獨立「雙總部,雙財資中心」的模式。郭葆春博士表示,外資企業在中國內地投資時,由於不熟悉內地各銀行的產品及服務,無法較好覆蓋中國區的財資管理,成為大部分跨境企業財資管理無法突破的「最後一公里」。而本次發佈的TMS Cloud將一點連接全球,高效管理境內境外全量財資,賦能海外總部管控內地龐大的業務網絡。同時,用友也將獨立推出TMS-API服務,支持海外總部TMS一點連接中國區TMS及內地多銀行的能力,打通跨境企業全球總部、亞太區和中國區的財資中心,通過全球財資中心一站式管理全球帳戶,對接財務共用、費用、財務核算等全部場景,滿足市場個性化需求。

 

通過TMS Cloud,跨境企業可以獲得安全可靠的支付能力,優化內部資金業務的支付流程,大幅度降低資訊系統建設成本,一鍵實現所有銀行帳戶(直聯銀行和非直聯銀行)的數據獲取,極大提高財務工作效率,支撐企業在全球快速擴張,實現智能化全球司庫管理。

 

成立於2003年,用友香港作為海外客戶事業本部,為港澳台地區,東盟十國以及澳洲等亞太國家的企業提供軟件和雲服務。用友香港積極發揮香港連接內地與海外的優勢,服務中資出海企業及進入內地的外資企業,助力企業全球化發展。用友子公司暢捷通 (1588.HK) 已在香港上市。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用友網絡
關於用友網絡

用友網絡 (600588.SS) 成立於1988 年,長期專注並持續領航企業服務市場33年,當前在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一,是中國及世界領先的企業管理軟件及雲服務提供商,為企業量身定製ERP軟件及SaaS解決方案。用友被Gartner選為全球十大ERP供應商,被IDC評為中國最大的企業管理軟件提供商。


公司網站: https://www.yonyou.com.hk

微信公眾號: YonyouHongKong用友香港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onyouHongKong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yonyouhongkon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YonyouOverseas


#用友香港 #YonyouHongKong

SOURCE:

Yonyou Hong Kong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8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