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 加密貨幣指數季度檢討結果(2021 第三季度)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5日 -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於今日發佈本年度第三季度ix 加密貨幣指數(IXCI)的總結。ix 加密貨幣指數是本港首個推出的加密貨幣基準指數。

 

根據成分貨幣改進規則,本次檢討後會剔除兩隻舊成分貨幣並加入兩隻新成分貨幣:

 

剔除:恆星幣(Stellar),唯鏈幣(VeChain)

加入:Terra, Polygon

 

成分貨幣的數目保持11隻不變。

 

指數以流通量調整後的市值覆蓋率為74.88%,90日平均交易量覆蓋率為74.9%。有關指數變動會在10月22日(星期五)生效。

 

兩次總結期間,環球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從約 1.42萬億美元增至約1.92萬億美元 (+35.2%);但每日交易額下跌,從約930億美元下降4.3%,至約890億美元。⽐特幣仍然是成分列表中最⼤的加密貨幣,其價格於兩次檢討期期間上漲16%。

 

有關 ix 加密貨幤指數的更多詳情,包括其成份和成份⽐重,請參閱附錄。亦可以在網站:https://ix-index.com/上查看。


附錄 1

ix加密貨幣指數


範疇

在世界各地的不同交易所的所有加密貨幣

選擇標竿

在累積流通總市值排名之首80%的加密貨幣與90天平均交易量資本覆蓋排名的前25

成份數目

不定 (現時為11隻)

發行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基準日期

2018年12月3日

基本數量

1,000

重組規則

如果覆蓋率低於75%或任何成组成的加密货币未達到交易量的前25名,我們將重新構成讓覆蓋率回升並進行流動性篩選

重建和重新平衡頻率

季度快速纳入規則

幣值

美元

加權方法論

上限為40%的市值加權,並在極端情況下使用40%/ 30%/ 20%的分級上限

發佈時間

每日指數發佈於每日 中午 12 : 00 (香港時間)

每小時指數發佈於上午9時至晚上9時的每個整點

實時指數於上午9時至晚上9時每隔15秒發佈

網址

https://ix-index.com/

 

附錄 2


ix加密貨幣指數-成分幣比重

 

加密貨幣名稱

90天平均交易量

(美元)*

90天平均市值(美元)

累計市值覆蓋率

40%加權上限

調整後比重

1

比特幣 (Bitcoin)

$31,854,851,172 (1)

$790,371,941,335

44.03%

40.00%

2

以太幣 (Ethereum)

$21,133,414,797 (2)

$333,775,319,369

62.63%

34.83%

3

艾達幣 (Cardano)

$3,930,060,644 (4)

$62,268,886,457

66.09%

6.86%

4

瑞波幣 (XRP)

$4,097,800,496 (3)

$42,523,237,958

68.46%

4.50%

5

狗狗幣 (Dogecoin)

$2,311,822,611 (8)

$31,545,081,358

70.22%

2.71%

6

索拉納 (Solana)

$2,477,780,023 (7)

$23,124,239,164

71.51%

4.18%

7

波卡幣 (Polkadot)

$1,888,859,468 (11)

$22,658,797,791

72.77%

2.79%

8

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

$2,874,722,940 (5)

$10,759,542,155

73.37%

0.95%

9

萊特幣 (Litecoin)

$2,279,174,454 (9)

$10,549,551,070

73.96%

1.00%

10

Terra

$918,332,175 (15)

$8,682,027,697

74.44%

1.42%

11

Polygon

$964,761,322 (14)

$7,853,788,996

74.88%

0.76%

 

 2021年9月30日數據 (香港時間)

 * 括號内為90天平均交易量排行,

 * 有關指數計算方法,請參閱公司網站 "ixCrypto Index Methodology Paper"


附錄 3


ix加密貨幣指數系列發佈渠道

 

ix加密貨幣指數、ix比特幣指數、ix以太幣指數將在每個香港交易日上午9時至夜晚9時以15秒間隔發布於IXCI官方網站,以及納斯達克環球指數數據推送服務(GIDS),代碼如下:


指數名稱

納斯達克GIDS 代碼

ix加密貨幣指數ixCrypto Index

IXCI

ix比特幣指數ixBitcoin Index

IXBI

ix以太幣指數ixEthereum Index

IXEI

 

有關ix 加密貨幤主指數及附屬指數的更多詳情及細節,請參閱網站:https://ix-index.com.

 

香港或中國大陸的供應商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信昇亞洲指數數據服務聯繫,以獲取在大中華地區分發的指數數據。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有關互通金融科技(“ixFintech”)與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
有關互通金融科技(“ixFintech”)與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是IX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其定位是成為亞洲領先的指數編纂者之一,其在實體資產和數字資產領域的指數服務涵蓋指數顧問、指數設計、指數計算和發佈,以及指數教育等。作為香港數碼港的重要成員之一,以及香港大學(HKU)實習及職業指導計劃的支持者,信昇亞洲與其來自香港大學的實習生於2018年推出了首個香港加密貨幣指數IX加密貨幣指數("IXCI"),並且訂閱量不斷增加。該指數作為傑出加密指數平台被授予ETNet 2019金融科技(財富投資與管理)獎。IX加密貨幣指數由信昇亞洲指數創立,授權互通金融科技及納斯達克環球指數數據發佈。


詳見網站https://ix-index.com/

 

有關 ix 加密貨幤指數


ix 加密貨幤指數("IXCI") 在2018年12月12號推出,是香港第一隻加密貨幣指數。指數的基日是2018年12月3日,基值是1000,以美金計算。2020年6月1日,每小時更新版IXCI發佈。IXCI的設計旨在簡潔易明並有效反映世界加密貨幣市場的表現。指數的範疇涵蓋加密貨幣市場中累計的流通總市值之⾸的80%,並需要在指數總結⽇期前 90 天內同時符合平均交易量前25名的要求。這項指數按季進⾏指數總結,並具有快速纳⼊指數的機制。每日指數於每個香港交易日進行計算,並於香港時間中午 12 : 00發佈。每小時指數計算並發佈於香港交易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之間的每個整點。實時指數於香港交易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之間每隔15秒計算並發佈。實時指數發佈數據可以通過信昇亞洲指數數據公司或納斯達克環球指數數據發佈獲取。

 

有關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


為確保指數的編算方法和運營的專業性和公正性,信昇亞洲成立了其指數顧問委員會。指數委員會邀請了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參與,包括基金管理,交易所,經紀,金融區塊鏈以及加密服務等領域。指數顧問委員會將每年召開兩次會議,討論與 IX 亞洲指數有關的事項,包括監察並指導信昇亞洲指數的數據來源,編算方法和日常運營,為信昇亞洲指數的未來發展提供專業指導,並根據實際需要處理其他事務及決定。


詳見網站: https://ix-index.com/committee.html

 

#信昇亞洲指數

SOURCE:

IX Asia Indexes Company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5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