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内地对ESG人才需求激增



中国北京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1日 - 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今日发布的一项环境可持续发展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对环境、社会和管治(ESG)人才的需求将在未来五年内激增。调查结果随澳洲会计师公会与另外12家国际会计团体共同签署的一项致力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承诺同时公布。


大中华区内超过4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其中139名受访者来自中国内地)参与了本次调查。调查表明,88%的中国内地受访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预计,未来五年内市场对ESG人才的需求将增加,74%的的受访者认为专业会计师将在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承诺发挥关键作用。


澳洲会计师公会国际执行总经理、资深注册会计师雷梁焕芹女士认为:"本次调查结果充分表明中国内地企业越来越关注ESG议题。十四五规划对推动绿色发展进行了明确而全面的部署,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企业在政策的指导下,已经开始将ESG的表现作为一项衡量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


"中国内地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在资本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推动企业和投资者关注环境保护及ESG议题。当企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面对各类机遇和挑战时,他们通过其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提供深刻的商业见解,带动绿色金融发展,不断完善披露机制及优化政策框架。

 

"作为一家深耕大中华地区超过65年的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团体,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以及与中国内地企业一同致力于推动ESG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

 

澳洲会计师公会参与的全球会计行业净零排放承诺是威尔斯亲王可持续发展会计项目(A4S)下,全球会计专业团体网络(ABN)提出的一项倡议,澳洲会计师公会是该会计专业团体网络的成员之一。该专业网络代表着超过250万名来自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的会计专业人士和学生。

 

作为承诺的其中一部分,澳洲会计师公会亦承诺将在自身组织内部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将为商界提供合理建议,助力商界公平公正地向实现净零碳排放经济的目标不断迈进。

 

雷梁焕芹女士表示:"金融和会计行业在全球经济中亦占据重要地位。作为值得信赖的专业顾问,整个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风险和机遇拥有深刻洞见,而这也恰恰赋予了我们得以发挥所长肩负保护自然遗产的重要使命。作为全球性的专业组织,澳洲会计师公会非常自豪能够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一员。"

 

调查同时表明,市场目前对提升ESG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巨大。89% 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参与和ESG相关的培训课程以提升其专业技能。

 

澳洲会计师公会在其净零承诺中表示将提供相关培训及指引,以助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在各自企业和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可持续发展。

 

雷梁焕芹女士表示:"我们建议会计专业团体、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携手合作,一起培养中国内地未来的会计金融ESG复合型人才。

 

"随着全球对企业在 ESG 信息披露的要求渐增,亦有更多投资者将 ESG 表现纳入企业评估的重要指标,并将其作为投资策略的关键考量。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对于拥有扎实 ESG知识和技能的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点击此处阅读净零排放承诺详情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澳洲会计师公会
关于澳洲会计师公会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目前在全球10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168, 000名会员,大中华地区的会员人数已超20, 000名。公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设有办事处。公会与中国当地政府、监管机构以及业界广泛合作,以商业战略思维助力商业社会发展,积极维护公众利益。

 

#澳洲会计师公会

SOURCE:

CPA Australia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1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