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港燃將更名為「百能國際能源」 多位清潔能源業界翹楚出任管理層推動業務轉型



- 業務重心將圍繞新能源板塊

- 聚焦能源環境、能源科技及能源安全三大領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5日 - 中油港燃能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油港燃」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8132)宣佈,股東於早前舉行之股東大會上通過公司更改名稱為「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Century Energ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新的公司名稱將會在完成所有法律更名程序後正式採用。與此同時,集團接連宣佈多項董事會及管理層人事任命,新加盟的人員均為清潔能源業界翹楚,而且具有豐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經驗,熟悉中國以至環球新能源行業的發展方向及擁有廣泛的市場資源,他們的加入將會為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有利集團全力推進業務轉型。

 

把握中國市場「雙碳」機遇,朝新能源板塊發力   

剛履新的集團首席執行官張葉生先生表示:「我非常高興加入百能國際能源,在經過了兩年多業務重組後,帶領集團朝著新能源板塊轉型。集團未來的業務重心將會圍繞新能源板塊,聚焦於清潔能源產業鏈發展。中國承諾在2030年實現碳達峰,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作為能源消費大國,實現「雙碳」目標的根本之策是轉變能源發展方式,利用科技創新,加快推進清潔能源轉型和替代,提高能源效率,減少對大氣環境的影響。集團作為新興的能源企業,以『清潔能源、科技創新、造福民生』為企業使命,未來將會利用前沿科技的研發應用,探索和推動能源科技的產業化,對接和整合國內外優質項目資源,實現資源、科技、業務、經營管理高效協同,在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能源安全數字等領域發力。」

 

資深新能源板塊翹楚加盟,為公司發展注入新動力

公司近日接連宣佈多項高層人事任命,新加盟的董事會成員和管理層人員均為業界翹楚,對中國以至環球新能源行業有著獨到的見解,他們包括:

 

梁永昌先生,非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梁永昌先生在新能源行業及資本市場擁有豐富的經驗。梁先生於二零零五年至二零一四年擔任聯交所上市公司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384)之副董事總經理、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在此之前,梁先生曾任職於多家國際投資銀行。梁先生具備法律專業背景,並擁有香港、英格蘭及威爾斯以及澳洲執業律師資格。


張葉生先生,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張先生在能源領域經驗豐富,曾於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688)工作超過15年,並於2010至2014年期間出任新奧能源首席執行官;及後於2014年進入新奧集團,專注清潔能源產業鏈的工作,在2017至2019年間出任新奧集團首席執行官。張葉生先生在2013年獲《福布斯》雜誌評選為「2013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油氣領域第一位;一年後獲《機構投資者》雜誌評選為「全亞洲最佳首席執行官」油氣領域第一位。

 

深遠先生,總裁(中國業務):馬先生長期從事石油天然氣方面的業務開拓及行政管理工作,曾於多個內地政府部門和企業擔任要職,包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石油和化學工業局,並曾擔任殼牌大中華區天然氣業務發展總經理,曾在新奧能源、新奧集團擔任高級副總裁及新奧能源貿易集團總裁;並曾在中國太平洋油氣有限公司擔任執行總裁。

 

李德文先生,總裁(國際業務):李先生於國際銷售及境外投資工作尤為熟悉,曾在2007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執業律師,並在外商直接投資(FDI)領域積累豐富經驗,更在2012年帶領團隊在中國成立「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基金」。在國家大力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下,李德文先生亦協助不少國企,如中鐵(CREC)、中國電力(CNNEC)、中國建材集團(CNBM)等安排境外投資。

 

Lim Haw Kuang先生,獨立非執行董事:Lim Haw Kuang先生自二零一五年三月起擔任馬來西亞國家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之董事。自二零一四年九月起擔任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Ranhill Holdings Berhad(MYX股票代號:5272)之執行董事及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錦欣生殖醫療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951)之獨立非執行董事。在此之前,於二零一三年三月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及於二零一四年三月至二零一六年四月,他分別為聯交所上市公司新奧能源(股份代號:2688)之獨立非執行董事及非執行董事。在此之前,Lim先生於荷蘭皇家殼牌(「殼牌」)工作達34年。任職期間,Lim先生在殼牌擔任多個董事及高級管理層職位,包括殼牌(中國)有限公司執行主席(二零零五年七月至二零一三年二月)、殼牌企業規劃與戰略副總裁、亞太與中東地區石油產品總裁、殼牌馬來西亞有限公司主席,以及殼牌馬來西亞勘探與生產董事總經理。於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六年,Lim先生為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之國際理事會成員。自二零一九年六月起,Lim先生一直擔任惠生集團之非執行董事,該公司總部設於上海,其國際業務分為三個主要業務領域:石油及天然氣工程服務、海上及海洋服務以及新材料。Lim先生於一九七八年八月畢業於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獲頒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彼亦於一九八六年獲得日內瓦國際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中油港燃能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8132)

即將更名為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中油港燃作為新興的能源企業,以「清潔能源、科技創新、造福民生」為企業使命,聚焦於清潔能源產業鏈發展,敏銳利用前沿科技的研發應用,探索和推動能源科技的產業化,對接和整合國內外優質專案資源,實現資本、科技、業務、經營管理高效協同,在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能源安全數位技術等領域發力,建立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打造具有行業影響力、受人尊敬的能源科技企業。


#中油港燃

SOURCE:

China Oil Gangran Energy Group Holdings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5 Oct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