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營養調查: 疫情影響促使亞太區消費者提升早餐攝取頻率以強化健康



香港特別行政區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9日 - 全球第一大體重管理及健康品牌的美商賀寶芙今天公佈第三屆2021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調查結果。根據調查顯示,改善自我健康成為亞太區消費者養成早餐攝取習慣的首要原因。在疫情期間,30%的消費者開始增加早餐攝取頻率,其中有一半的受訪者更表示,跟之前相比,現在每週吃六至七天的早餐。




為了解疫情對亞太區消費者早餐攝取的態度與習慣的影響、及不同年齡層人士的行為偏好,賀寶芙的「2021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針對11個市場包括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超過5,500名且18歲以上的消費者進行調查。各個市場中的受訪者包括約50%的Z世代(18至24 歲)或千禧世代(25至40 歲)。


賀寶芙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Stephen Conchie表示:「疫情對亞太區消費者的早餐攝取習慣產生了明顯的變化。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需要健康營養的早餐來強化健康,其中包含 Z世代和千禧世代,從過往的未有早餐攝取習慣到現在的天天吃早餐,也代表這些世代正邁向健康飲食習慣培養的一大步;隨著積極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能幫助他們建立更健康的生活基礎。」


Z世代和千禧世代擁有更頻繁的早餐攝取習慣

受新冠疫情影響,亞太區37% 的Z世代和千禧世代開始更頻繁的攝取早餐,高於亞太區所有年齡層(30%)。且Z世代和千禧世代對早餐攝取習慣的改變在泰國 (65%) 和菲律賓 (53%) 尤為明顯,超過一半18至40歲的消費者現在更頻繁攝取早餐。


Z世代和千禧世代頻繁攝取早餐的主要原因與亞太區的一般消費者相似。原因包括:

  • 想改善健康 (65%)
  • 早上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早餐(48%)
  • 想利用在家中的時間,積極地改變生活方式 (41%)


除了更經常攝取早餐外,41%的Z世代和千禧世代亦開始進食更健康的早餐。這種習慣的改變,在菲律賓 (66%)、印尼 (61%) 和越南 (57%) 更為常見。Z世代和千禧世代對早餐選擇的主要改變包括:

  • 在早餐中加入了更多蔬果(57%)
  • 確保早餐營養均衡(54%)
  • 早餐時喝更多水(52%)


亞太區消費者對營養重要性的意識提升

亞太區消費者對於將營養視為理想早餐的意識有顯著的提升。當受訪者被問及理想早餐的重要因素為何時,50%受訪者認為營養為最重要,其次是簡單快捷的準備工作 (16%)、味道 (14%) 和便利性 (14%)。

 

相較於賀寶芙2019年的「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消費者對營養的重視程度較低,味道和便利性則較為重要。

 

亞太區消費者意識到高蛋白早餐的價值

當受訪者被問及攝取早餐對個人的好處時,76%受訪者表示早餐可以幫助提神 、49%認為可以刺激每日的新陳代謝  ;49%則表示可以幫助他們更專注於工作或學習 。

 

此外,亞太區73%消費者 也認為食用高蛋白早餐具有相當高的價值:

  • 67%受訪者表示,高蛋白早餐使他們精力充沛,體力可以持續至下一餐正餐或點心
  • 65%受訪者認為有助維護健康的肌肉
  • 53%受訪者表示有助於提高他們的免疫力


低便利性是阻礙消費者攝取健康早餐的最大障礙

74%受訪者認為每天吃一頓健康的早餐非常重要,且85%的受訪者也欲攝取更健康的早餐 ;但仍有少數受訪者對於養成健康的早餐習慣感到困難。

 

對於無意願攝取健康早餐的受訪者,主要原因是:

  • 更健康的早餐選擇需要太長時間來準備(27%)
  • 更健康的早餐選擇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25%)
  • 更健康的早餐選擇很昂貴(23%)


當被問及願意花多少錢購買理想中的早餐,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不願意每餐花費超過新臺幣150元(大約5美元)。

 

賀寶芙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Stephen Conchie表示表示:「準備更健康的早餐未必需要花太長的時間,有各式各樣的高營養早餐可以選擇,且準備工作又簡單快速。這些選擇將為消費者提供新的一天的能量,長遠來看,更能改善整體的健康。」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賀寶芙
關於賀寶芙

賀寶芙(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LF)為全球營養品公司,自1980年開始一直以其優質營養產品及其獨立分銷商的商機改變人們的生活。賀寶芙的優質產品奠基於卓越科學基礎,藉由遍布全球逾90國的賀寶芙獨立健康事業會員專屬銷售,以一對一諮詢與社區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更健康活躍的生活型態。透過消除飢餓的全球計劃,賀寶芙致力於提供全球各地社區營養與教育。


#賀寶芙

SOURCE:

Herbalife Nutrition

CATEGORY:

Healthcare

PUBLISHED ON:

09 Sep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