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能源與NEFIN組合資公司 於亞洲提供碳中和解決方案



  • AC Energy 子公司與NEFIN 成立合資公司,在亞洲開發、建設和營運屋頂太陽能項目
  • 首輪注資 1000 萬美元,承諾為未來發展項目提供更多資金
  • 涵蓋的地區包括香港、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和台灣,並有可能擴展到亞太區其他國家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5日 - AC Energy Corporation (ACEN) 轄下全資子公司AC Renewables International (ACRI) 獲得董事局批准*與領先的太陽能光伏開發商和碳中和解決方案投資者 NEFIN Holding Limited (NEFIN) 將携手成立一家 50/50 的合資控股公司,於亞洲開發、建設及擁有天台太陽能項目。



 

該合資企業將擁有 21 MW的營運資產,並擁有很多處於討論階段的項目。NEFIN作為天台太陽能光伏系統工程和管理的專家,已累計交付超過300MW的公用事業規模、商業和工業用太陽能光伏系統。透過投資更多低碳組合及開發更多可再生能源項目,總部位於菲律賓的ACEN成為在東南亞其中一家擁有最多太陽能項目資產的企業。展望將來,ACEN目標成為東南亞最大型的可再生能源上市平台,並期望在2025年前實現 5GW 可再生能源產能的目標。NEFIN 和 ACRI 均已就未來發展制訂積極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ACRI以首輪注資1000 萬美元新資金的方式對該合資公司作出投資,這批資金將於未來數年用作開發短期項目。ACRI 同時承諾進一步擴大投資,以推動合資公司其餘碳中和計劃的開展和建設。

 

ACRI董事兼ACEN 首席運營官 Patrice Clausse稱:「我們預期分散式發電將於全球能源轉型中逐漸成為主流,我們很高興宣布與 NEFIN 合作,這是 ACEN首次涉足天台太陽能項目,我們期待在地區內推出更多項目。」

 

NEFIN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辦人林豐潮補充指:「我們很高興與跟 NEFIN 有著相同願景的ACEN合作。在不久將來,我們將與更多國際商業夥伴一同努力實現碳中和,以創新方法為構建可持續世界實現綠色復甦而努力。」

 

ACRI 的母公司 ACEN與 NEFIN均對可持續發展作出堅定承諾,與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一致。ACEN的環境與社會 (E&S) 政策,訂明於2030 年前建立低碳投資組合保護環境並對社區作出投資,而NEFIN的投資策略亦強調 ESG 原則。按照兩公司的原則指引,兩者的合資公司計劃對兼具社會責任及商業可行性的項目作出投資,以創新技術方法協助企業於疫境中共同實現綠色復甦。

 

星展銀行有限公司是 NEFIN 此次交易的唯一財務顧問。

 

* 內容以詳細文檔為準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C 能源公司
關於AC 能源公司

AC能源公司 (AC Energy Corporation, PSE: ACEN) 是阿亞拉集團 (Ayala Group) 的上市能源平台。該公司於菲律賓擁有約 1,200 兆瓦的產能量。隨著擁有約1,400 兆瓦產能量的AC能源國際 (AC Energy International) 完成注入,預計其產能數量將增加。AC能源公司的願景是成為東南亞最大的上市可再生能源平台,目標是於 2025 年達至 5,000 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產能。

www.acenergy.com.ph


關於NEFIN集團

NEFIN集團是亞太區享負盛名的碳中和方案提供及投資者,擁有專有而全面的能源管理平台,致力為不同機構實現碳中和。NEFIN的管理團隊由美國杜邦公司太陽能業務體系所組成,團隊匯集工程師、法務專家、投資銀行家和科技商業專家,擁有逾40 年的亞洲項目開發經驗及逾50年的工程經驗。集團在亞太區已交付超過300MW的公用事業規模、商業和工業天台太陽能項目。作為一支具強凝聚力的團隊,NEFIN 集團能通過其全面能源管理平台下的創新技術方案,為兼備社會責任和商業可行性的項目提供全面的 360 度評估和全套服務。NEFIN 相信世界的未來是每個人的責任,並努力重新定義能源邊界以實現可持續的未來。詳情請瀏覽官網:www.nefinco.com


#AC能源公司 #NEFIN

SOURCE:

NEFIN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5 Aug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