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 2021 圓滿結束 與各界參加者一同想像「再生未來」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7日 - 第十四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已於今天圓滿閉幕,數千名本地和海外人士在線上及線下參與。今屆以「組合重塑 再生未來」為主題,舉行了一連四日的精彩活動,涵蓋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淨零排放、社會採購、社創數據、創業交流等多元化議題。期望藉此平台,連結民、商、學、官各界,發揮各自優勢和專長,通力合作,為地球和社會福祉而努力。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於閉幕環節中表示:「社企民間高峰會一直專注推動社會創新和社企發展,在今年的國際研討會以及各項活動中,與不同持份者攜手合作,積極地為『再生未來』提供嶄新構想和方案。」

 

一連四天的國際研討會,總共有超過 70 位來自 13個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參與,舉行了十四場研討會、三場社創體驗、以及兩個互動工作坊。三大議題分別關注於剖析社會創新,共建社會創新的智慧寶庫;討論如何聯城合作,創造社會價值;探討運用資源的策略及實踐方法,帶動各創效機構持續成長。

 

近年全球各地都受極端天氣影響,應付氣候變化危機變得越來越來迫切。全球多個國家已作出承諾,致力在未來幾十年內達到碳中和(即「淨零排放」)目標。「連結資源 實踐使命」主題的「注入資本調動資源,加快實現淨零排放」環節邀請到香港地球之友董事及綠色金融事務召集人張振宇先生、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顧問陸恭蕙教授、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及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女士、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嫺女士及世界綠色組織顧問鄧文耀先生探討如何透過跨界別合作,將私人資本及各界資源由承諾變成可落實的計劃,加快減碳,冀能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以科技推動社創,有效率地應對社會議題為不少社會企業家關心的主題,「智慧寶庫 同創共長」主題的「社創數據 破舊立新」環節,特別邀請了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空間數據辦事處總監陳宇俊先生,以及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研究總監及經濟發展研究主管水志偉先生,討論以數據為本推動的社創項目如何跳出既有框框,並以破格的方式去協助解決世界面臨的各種複雜挑戰。

 

對於環境與科技、社區賦權、精神健康與福祉等議題,亞洲各城市之間有不少可互相借鏡和交流的地方。「聯城動力 協同創效」主題的「亞洲青年創業家交流會」雲集青年社企家和創變者,分享他們如何以創新方案,解決現今社會面對的迫切問題。菲律賓#MentalHealthPH共同創辦人Roy DAHILDAHIL先生、南韓KAY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Hyeonjin  KIM女士、泰國Folkcharm創辦人Passawee  KODAKA女士、新加坡Bloomback Pte Lt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Hazel KWEH女士、台灣配客嘉營運總監李郁書女士、香港「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麥嘉晉先生、中國聰明空氣行政總裁Paddy ROBERTSON先生及印尼Rebricks共同創辦人及營運總監Ovy SABRINA女士,與參加者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互相啟發。

 

閉幕環節「閉幕:超越」由香港大同企業基金會主席林家強博士主持,聯同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執行副會長陳立言女士、350香港召集人李偉才博士、香港The Wave執行副總裁Nicolette TONG女士,以及香港華恩基金會創會主席原樹華先生作演講嘉賓。環節以「再生」為切入點,與講者檢視可持續發展的願景在疫後的狀況,並展望「再生」發展的未來。


高峰會首兩天亦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設有由社創基金舉辦的社創展覽,以「突破常規 創造社會價值」為主題,內容包括「樂齡科技平台」和「FOOD CO」兩個旗艦項目,以及首個「按效益付費」項目等,藉此闡述如何透過跨界別合作推動香港的扶貧工作。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SES)是一個跨界別的社會創新和社會企業平台。其旗艦活動年度「國際研討會」邀請超過60位及來自10多個地區的參與者,凝聚來自香港、中國、亞太區及海外的民、商、官、學以及其他不同界別人士參與,以激勵、創新、聯繫和協作,共同推動建構更美善的社會。社企民間高峰會本年度亦在香港九個社區舉辦一系列的社區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與,將社會創新的內容及知識,以社會企業家精神和創新思維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官方網址:http://www.ses.org.hk

 

#社企民間高峰會

SOURCE: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7 Nov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Event & Exhibition #Business

15 September 2022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2022:「Bounce Forward Together」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