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days香港站2021:深入探討香港的開放 API、開放銀行和數據生態圈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17日 - 香港最大型API 虛擬會議 — apidays香港站2021將於2021 年8月25日至26日舉行。以「API生態圈與數據交換」為主題的日程和議程,屆時將有來自區域和當地專家的一系列講座、研討會和圓桌會議。apidays香港站2021舉辦方為本地API科技公司彼樂科創(beNovelty),預計將有超過一千人參加是次虛擬活動。



apidays香港站2021以「API生態圈與數據交換」為主題,將會有五十多場來自區域銀行、企業、科技公司的API分享會。

 

自2019年以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開放API框架已推出不同階段,而第三和第四階段預計將從2021年12月開始,由二十八家參與銀行逐步實施。透過實現不同金融產品的第三方API合作和服務,從而改善終端用戶體驗。apidays香港站策劃人兼彼樂科創創辦人范鎮聲解釋:「隨著開放API階段三和四的臨近,技術社群對開放API用例討論越來越多。銀行和企業現在對與第三方共享數據和業務場景方面態度漸趨開放,為客戶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務。其關鍵不僅是API(應用程式介面)技術本身,更重要的是API服務如何在適當的時刻滿足客戶的需求。現今的客戶不太願意走進銀行分行或打開銀行移動應用程序以獲得特定服務,銀行服務因而需要分佈到不同的渠道和場景,導致數據需要儲存在第三方應用程序及系統中,這部份新的需求對銀行和第三方合作夥伴都產生了新的挑戰。」

 

根據2021年5月發布的"The Next Phase of the Banking Open API Journey"研究報告所載,銀行和 TSP(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參與銀行開放 API 的前三大挑戰是 - 一)欺詐和網絡安全風險,二)確定具有切實商業利益的用例,三) 技術開發工作的複雜性,例如現代化已存在的系統。

 

范鎮聲說:「我們認為不同地區所面對的挑戰都有一些共通的地方,我們應該互相借鑑成功和失敗的經驗以加快開放API的進程。」他亦表示:「這就是我們將apidays香港站及五十多位來自東西方API領域權威領袖帶到這裡的原因。」

 

為期兩天的apidays香港站2021將會有五十多場來自區域銀行、企業、科技公司的API分享會,當中聚焦三個重點領域:


行業聚焦

  • 金融服務和API - 金融機構如何在受監管的環境中構建API用例
  • 企業和API - 企業如何利用API技術發展業務
  • 開放銀行技術 - 建構開放銀行平台的關鍵技術概述


API架構和開發

  • 架構API - 我們應該如何更好地設計、架構和治理API基礎設施
  • API產品實踐 - 了解API產品設計和開發的最佳實踐


開發者體驗和社群

  • 開發人員體驗 - 了解開發人員體驗的需求以及應用
  • API開發社群 - 如何參與和發展您的API開發社群


apidays香港站2021 由彼樂科創(beNovelty)主辦,以及香港電腦學會及香港科學園創業校友會作為支持機構。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並報名參加活動,請瀏覽以下網頁:

活動登記:https://bit.ly/apidayshk2021-registration

全球網站:https://www.apidays.global/hongkong/

主辦方網站:https://www.benovelty.com/events/apidays-live-hongkong-2021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彼樂科創(beNovelty)
關於彼樂科創(beNovelty)

彼樂科創(beNovelty)是一家成立於2015年的香港本地初創科技公司,自2020年起擔任apidays Hong Kong的主辦人,致力於開發開放API(Open API)技術相關的業務和生態系統。 彼樂科創客戶涉及銀行、保險、旅遊和教育行業等等,與各類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建跨行業API協作。2020年,彼樂科創是API Ecobooster的技術合作夥伴,該計劃將初創公司和開發人員社區與銀行聯繫起來,與香港科技園和匯豐銀行共同創建API解決方案。 彼樂科創是香港科技園LEAP計劃的一員,也是香港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2020)、IFTA 金融科技成就獎(2019)等的得獎者。

 

官方網站: https://www.benovelty.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Novelty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benovelty/


#彼樂科創

SOURCE:

彼樂科創有限公司

CATEGORY:

Technology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7 Aug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