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 第二套以「希望」、「感恩」、「歡欣」為主題 帶出正向價值和品格 「童亮動力火車」舉行網上展覽 歡迎幼稚園學生家長參與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21日 - 疫情期間,幼兒不時需要留在家中,學習方面改以不同形式代替面授課堂,因而欠缺群體生活和影響了正常學習進度,有見及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靈活快速和協作的方式推出適時的措施,照顧不同界別的社群需要,包括連結非政府機構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香港明愛,捐助他們聯合籌劃製作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下稱「本計劃」),為幼兒家庭提供一套嶄新好玩的學習資源,推廣優質親子互動之餘,亦支援幼兒在家透過遊戲持續學習和成長。自第一套親子盒於去年十二月推出以來,全港已有逾八成幼稚園參與、惠及接近13萬名幼稚園學生,家長及教師皆反應熱烈。

 

已經推出的第二套親子盒以「希望」、「感恩」及「歡欣」為主題,透過精彩的故事和豐富的遊戲活動帶出不同的正向價值和品格,培養幼兒的正面情緒和建立快樂感;同時融合各項幼兒發展範疇,包括:認知、語言、體能、美感、情緒及感受、社交技巧及人際關係、品德培育等。

 

該套親子盒內有以「出發了﹗幸福小火車之旅」為題的故事,運用短片和實體故事書互相配合的呈現形式,讓主角積木小火車引領幼兒從不同經歷中尋找正能量,亦是親子共讀的優質材料。

 

盒內還有18個多元化的遊戲,每個遊戲均能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創意,鼓勵家長陪同幼兒一起進行遊戲,從而加強親子溝通、增進親子關係。完成18項遊戲及在火車地圖貼上所有貼紙後,幼兒便可與學校老師分享,並獲發嘉許證書以作表揚和鼓勵。

 

該套親子盒的設計處處可見心思,外盒可組合成火車和路軌,並配合擴增實境(AR)技術,重現小積木乘搭火車的場景,以增加遊戲趣味性,令幼兒更易投入。相信透過第二套親子盒的故事和遊戲,可協助家長培養和發揮幼兒長處和潛能,推動個人成長,培育品格的基礎。

 

為進一步鼓勵家長與幼兒善用「親子盒」的遊戲資源及增進親子關係,由今年5月至7月期間,馬會支持計劃機構為收集到的「童亮動力火車」作品舉行網上展覽。幼兒可利用第二套親子盒內含的火車設計圖紙,以「希望」、「感恩」及「歡欣」為設計概念,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並由6月1日起,透過應用程式方式呈交個人作品。屆時網頁會展出小朋友的火車作品,既可展示個人創意,亦可與其他小朋友分享成果,讓不同的動力火車向大家分享正向的訊息,傳遞正能量。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和香港明愛聯合籌劃推行,並獲大館協力參與製作而成。本計劃由跨專業工作團隊組成,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幼兒教育工作者、社會工作者、藝術工作者、言語治療師和體適能導師等合作設計遊戲,目的是為家長提供一套嶄新的學習資源,豐富幼兒在家遊戲及成長的需要,鼓勵親子互動,以增進親子關係,促進和諧家庭氣氛。

 

「童亮動力火車」應用程式: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處)成立於1952年,多年來致力建立一個仁愛、公義的社會。服務處一直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專業、真誠的優質服務,對弱勢及被忽略的社群尤為關注,並以「社會仁愛公義、人人全面發展」為願景,為市民及社會締造希望、倡導公義、牽引共融。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Pario兒童・親職教育中心

Hong Kong Christian Service Pario Education Centre (parioed.com)

Pario兒童親職教育中心Pario Education Centre – 主頁 | Facebook


香港明愛

香港明愛 (明愛) 於1953年7月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立。為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基於「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宗旨,作為一個提供多元化社會服務的機構,明愛與時並進,發展及優化各項服務,服務範圍廣泛。其中家庭服務透過不同類型的服務為個別人士及家庭提供協助,促進家庭成員的關係,強化及鞏固家庭功能,促進家庭和諧。而扶幼服務一直重視家長參與的重要性,鼓勵家長以關懷及啟發的形式教育子女,發展多種互動教育計劃,倡導適切兒童成長的培育方法,促進親子關係,是項計劃是家庭服務及扶幼服務跨服務的合作計劃。

 

香港明愛網頁http://www.caritas.org.hk

香港明愛家庭服務網頁https://family.caritas.org.hk

香港明愛家庭服務FACEBOOK: CaritasHKFamilyService


#香港明愛

SOURCE:

香港明愛

CATEGORY:

Lifestyle

 
PUBLISHED ON:

21 Jun 2021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