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會計師公會攜手饒宗頤文化館共慶百年傳承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3日 - 澳洲會計師公會於4月30日攜手香港歷史文化機構饒宗頤文化館共慶百年盛典,並正式為本港首家以「百年會計界變遷」為主題的Pop-Up Café 及展覽廳剪綵揭幕。一眾嘉賓包括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陳銘嚴、饒宗頤文化館營運總監李高凱盈、澳洲駐港澳領事Elizabeth Ward、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出席開幕儀式。

 


(從左至右:饒宗頤文化館營運總監李高凱盈、澳洲駐港澳領事Elizabeth Ward、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澳洲會計師公會2021年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陳銘嚴

以及饒宗頤文化館市場推廣顧問及Coffeeflow創辦人劉智仁)

 

1886年4月12日,44位會計師於遠在澳洲墨爾本召開首次會議,以分享會計行業在商業上的優秀實踐為願景,共同探討會計界的未來發展,由此宣告澳洲會計師公會正式成立。而時隔一年,坐落香港的饒宗頤文化館亦肩負其文化傳播的歷史使命,相繼成立。兩家機構在一個多世紀見證了商界文化界的發展和變遷,而本次合作更有攜手栽種「百年樹人」,致力人才培養的主旨寓意。

 

澳洲會計師公會2021年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陳銘嚴先生表示:「在過去一個多世紀,澳洲會計師公會一直致力於以專業推動全球會計行業的發展,會員人數從最初45人發展到現在全球超過十六萬。百多年來,公會秉承成立時的初心,通過專業分享和構建關係網絡,助力會員們在職業道路上的不斷晉升與自我實現。過去65年,公會在香港經歷一代代承傳,積極推動會計行業的專業化和國際化,同時亦作為中澳友好的橋樑,通過組織各種活動例如論壇講座、合作拜訪等,促進兩地專業人才的溝通交流。」

 

「我們很高興能在饒宗頤文化館,一個同公會誕生在同一年代且與公會持有相似理念的地方舉行135週年及在香港成立65週年慶典。饒館秉承饒宗頤教授在中華文化傳播的使命,在香港弘揚中華文化及促進各地文化交流。澳洲會計師公會和饒宗頤文化館同為香港商界和文化界的代表,始終不忘促進社會發展的初衷,致力為社會各界培養優秀人才。在新冠疫情影響下,財務會計專業人才有更多機會發揮所長,體現其專業價值,並通過向企業提供戰略建議和財務建議,幫助企業在逆境中轉型發展。」

 

饒宗頤文化館營運總監李高凱盈向澳洲會計師公會代表致以週年慶典的祝福,並歡迎雙方的合作:「饒宗頤文化館與澳洲會計師公會雖然彼此在不同的界別,但擁有相同的理念和使命,雙方都在百年間見證社會的進步,宣揚文化交流,搭建中西方的溝通橋樑。饒宗頤教授一生致力中華文化研究,培養大量人才,桃李遍佈天下,向世界宣揚推廣國學,為香港乃至整個世界留下非常寶貴的文化遺產。今次有幸與澳洲會計師公會合作,亦與公會在會計界作育英才的主旨不謀而合,藉此機會共同倡導文化商業的傳承,尤其在社會仍然面對疫情的挑戰下,為本港市民提供一個了解中華文化以及會計發展歷史的機會,從過去的縮影展望未來的宏圖,繼續為香港社會的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出席嘉賓澳洲駐港澳領事Elizabeth Ward、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與陳銘嚴先生和李高凱盈在活動當日於饒館內一齊種下寓意「百年樹人,長青長壽」的羅漢松,紀念兩家機構一百多年來在人才培養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並對兩家機構未來於商界及文化界可持續發展的致以美好祝願。

 

本次「百年會計界變遷」為主題的Pop-Up Café 及展覽廳在文化館內的咖啡店Coffeeflow於整個5月對外開放,公眾將有機會一邊品嘗咖啡,一邊參觀澳洲會計師公會的發展歷程和里程碑,公會會員更可獲贈一杯特制的咖啡飲品。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澳洲會計師公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68,000名會員,其中大中華地區的會員超過20,000名。澳洲會計師公會自1955年開始在香港開展業務,並於1989年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我們的主要服務包括教育、培訓、技術支援和倡議。澳洲會計師公會就影響當地、國家及國際會計行業和公共利益的議題發表倡議,彰顯思想領導力。我們與政府、監管機構和行業合作,倡導實施促進經濟可持續增長的政策,並取得積極的商業和公共成果。點擊cpaaustralia.com.au了解更多。


#CPAAustralia #澳洲會計師公會

關於饒宗頤文化館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136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活化項目,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保育、重新規劃及活化的工作。在發展局及各界友好支持下,這歷史建築群得以活化,改建為文化設施,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

SOURCE:

CPA Australia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3 May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