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簽訂諒解備忘錄拓展下沉市場電商平台業務



優化業務結構 推進戰略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3日 -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天順聯」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994.HK)欣然宣佈,本集團於2021年4月30日與浙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順聯」)簽訂諒解備忘錄,擬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安排實際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以及全部經濟權益及利益,借助浙江順聯於電商互聯網領域的優勢,矢志打造成為中國最廣大下沉市場電商平台之一,以擴大本集團的業務範疇。同時,本集團擬計劃轉讓塞班項目,以進一步整合資源,推進集團的戰略轉型。

 

深化下沉市場電商合作 擴大集團線上業務範疇

作為一家創新型金融科技集團,本集團前瞻到中國下沉市場電商行業的廣闊前景,計劃於中國發展電商平台業務。浙江順聯為行內知名的電商企業,旗下順聯動力電商平台在中國下沉市場擁有大量用戶及市場份額,其網上平台包含多種產品,在電商領域有豐富經驗且擁有相關的許可資質,包括但不限於電商互聯網內容供應商(「ICP」)資質、直播經營牌照,以及有關在互聯網上提供藥品資訊的資質等。通過達成諒解備忘錄,本集團將借助浙江順聯於中國現有的網絡資源及網上平台,進一步拓展下沉市場電商平台業務,豐富收入來源,推動本集團的增長及發展。

 

另外,根據中國有關法律法規(即《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浙江順聯從事的電商業務屬禁止外商投資的類別,所以本集團擬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VIE架構」)安排實際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以及全部經濟權益及利益。

 

調整內部業務結構 推進集團戰略轉型

為進一步優化本集團內部資源分配,為電商業務發展提供充足的資源及資金支持,本集團亦在積極進行業務結構調整。目前,本集團之全資附屬公司恆誠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就轉讓塞班項目進行初步磋商,雖然截至目前,尚未簽署任何協議及轉讓條款尚未落實,但相關事宜正在商榷之中。

 

優化集團工作架構 保證轉型高效穩健

另一方面,為配合戰略轉型進程,優化工作流程,本集團亦對內部工作架構進行優化。自2021年4月30日起至本集團下屆股東週年大會結束為止,本集團審計及核數相關工作將由中匯安達會計師事務有限公司負責,相信在雙方的良好協作下,工作效率將被進一步提高,從而幫助本集團高效完成轉型。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表示:「本集團看好電商行業的長期表現,尤其對於中國巨大的下沉市場,隨著『互聯網+』等新型消費需求的不斷釋放,國內電商行業將迎來新的發展契機。為抓住時代機遇,本集團與浙江順聯簽訂諒解備忘錄,進一步開拓下沉市場,通過進一步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相信將為本集團帶來新的收入來源及增長動力。同時,本集團正在積極推進的塞班項目轉讓事項,也是集團戰略轉型的重要規劃。展望未來,本集團將繼續探索向新型產業及科技轉型的機會,在促進本集團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為經濟轉型升級添磚加瓦並最終賦能社會價值。」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業,前身為恆誠建築控股有限公司,主要於香港提供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務。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2021年1月25日公告,在中國成立合營企業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深圳中天宏信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順聯的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分別擁有51%、39%及10%股份。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電商零售業務,及為電商公司提供在線線下諮詢服務業務。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2021年3月22日公告,經過股東特別大會投票及香港聯交所批准,本公司名稱由中天宏信(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更改為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股票簡稱由中天宏信更改為中天順聯,由2021年3月25日上午九時正起生效。


#中天順聯

SOURCE:

CT Vision S.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 Finance

 
PUBLISHED ON:

03 May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