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合控股委任汪建先生為非執行董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04月19日 - 義合控股有限公司(「義合控股」、「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本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1662.HK)欣然宣佈,自2021年4月19日委任汪建先生(「汪先生」)為非執行董事,按初步年期3年獲委任,汪先生於公告日持有本公司2,000萬股,佔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0%。


汪先生是專門研究人類基因組學的著名科學家,在涵蓋人類基因組學、動植物基因組學及微生物學的基因組學研究方面擁有逾30年的經驗。於2003年至2007年,汪先生擔任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副所長。彼亦為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現稱「深圳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華大研究院」)研究和應用項目的決策者和負責人,帶領一群專家取得多項卓著成就,包括中國人基因組圖譜及國際千人基因組計畫亞洲部份。


目前,汪先生擔任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華大基因」,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號:300676)的董事長;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華大」,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及華大基因的控股公司)的董事長及總經理;以及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


於2020年9月7日,本集團與華大研究院訂立了一份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框架協議」),內容有關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利用基因技術推動海洋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此次汪先生加入董事會,進一步表明了汪先生對本集團的支持和信任,公司亦更能直接得益於其專業智慧,助力本集團開啟海洋生物醫藥產業的新篇章。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有關義合控股有限公司:
有關義合控股有限公司:

義合控股有限公司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1662.HK),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承建商,主要從事提供地基工程及隧道工程業務。集團積極探索海外業務及投資機遇以擴闊業務涵蓋領域,已將地基及其他土木工程業務拓展至菲律賓市場。此外,旗下聯營公司Windmill Street Development於英國伯明罕發展優質物業項目。完成收購華大海洋後,集團事業版圖進一步多元化,包括水產資源保護及使用、水生生物分子育種與生態養殖、水產品加工與進出口貿易等。本公司亦擬將基因技術用於生物合成探索,為解決藥物來源瓶頸提供新的解決方法,透過其非全資附屬公司華大海洋將資源用於研發海洋功能產品及海洋創新藥物。

欲知更多有關義合控股有限公司資料,請瀏覽網頁http://www.yee-hop.com.hk/

SOURCE:

Yee Hop Holdings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9 Apr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