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宣佈推動印尼數碼經濟計劃 將於印尼設立首個數據中心區域



Microsoft 加大推動印尼數碼經濟發展的投資,宣佈將建立全新數據中心區域,並透過長逾十年的技能培訓投資,承諾於2021年底前向超過2,400萬印尼人才提供技術培訓

印尼雅加達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2月26日 - Microsoft 今日宣佈 Berdayakan Ekonomi Digital Indonesia(加強印尼數碼經濟)計劃,對印尼的增長和數碼轉型作出重大投資,協助區內多元化的開發商、初創企業生態圈、企業及公共部門蓬勃發展。作為計劃的一部分,Microsoft 將建立首個印尼數據中心區域,透過世界頂尖的數據安全和私隱保護,於為當地提供值得信賴的雲端服務,以及數據儲存的能力。此外,Microsoft 宣佈透過其推出已久的技能培訓計劃,培訓額外300萬名印尼人才的技能,目標於2021年底前為合共2,400萬印尼人才作技術培訓,於數碼時代實現融合經濟的目標。



 

是次計劃將會成為加快印尼數碼轉型的關鍵,有助推動並實現印尼成為領先東南亞區數碼經濟的願景。根據IDC的研究指出, Microsoft 在印尼的投資,有望為當地客戶和合作夥伴生態產生高達63億美元的新收入。此外,其雲端業務預計將在未來四年*為當地經濟提供6萬個就業機會。

 

印尼通訊及資訊局局長Johnny G. Plate表示:「Microsoft作為領先全球的先進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它對本地數據中心和培訓數碼技能的投資,以及與印尼政府的合作,將有助推動本地創新、經濟復甦及數碼轉型。印尼通訊及資訊局歡迎 Microsoft 計劃建立具有高度安全性及雲端服務合規性的本地數據中心區域,這將令本地企業、政府及各行業的不同人士受惠。此外,我們亦樂見 Microsoft 對提升印尼各層面人才科技技能的承諾。」

 

Microsoft全球銷售營銷及營運行政副總裁兼主席Jean-Philippe Courtois表示:「Microsoft對印尼發展有著長期承諾。今天公佈的計劃是 Microsoft 進入印尼市場 26年以來最重要的一項投資。我很高興 Microsoft 正逐步協助印尼增強實力,成就印尼實現在區內領先數碼轉型的願景。從電子商貿到農業,印尼各界企業正透過具彈性、可擴展及安全的 Microsoft 雲端服務增強數碼競爭力。借助本地數據中心區域,企業將可更快地存取雲端服務,並能夠將數據儲存於印尼當地。為確保所有人都能把握未來數碼轉型的機遇,我們將繼續支持數碼人才培訓,並透過一項新計劃,實現於2021年底前為2,400萬印尼人才提供培訓的目標。」

 

Microsoft印尼區總裁Haris Izmee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協助印尼企業和政府轉移至可信賴的 Microsoft 雲端服務。過去26年以來,我們一直協助印尼各行各業成就更多,並協助印尼人才為未來掌握所需技能,以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今天的公佈引證了我們所推出的Berdayakan Ekonomi Digital Indonesia 計劃,協助所有印尼人民及企業成就更多。Microsoft 於印尼 17,000 個島嶼擁有超過150名員工和7,000個合作夥伴,為印尼初創社區和生態圈提供重大支援。領先業界的企業包括Bukalapak Pertamina 農業部已正在使用具全球規模的 Microsoft 雲端服務,並承諾當印尼數據中心區域可供使用時,會採用新區域的Microsoft雲端服務。」

 

促進印尼的數碼靈活性

Microsoft目前已有超過60個數據中心區域。憑藉全新數據中心區域,印尼將加入全球規模最大的雲端基建。各種規模的企業和行業將可在數據中心啟用時使用Microsoft Azure,透過一系列雲端服務及功能,包括運算、網絡、數據庫、數據分析、人工智能(AI)及物聯網(IoT)等,進行目標明確的開發及創新。Microsoft 透過超過90個合規性認證,符合廣泛的行業和監管標準,提供企業級數據安全和私隱保護。

 

為滿足客戶對高可用性及靈活性的需求,全新數據中心區域將設有 Azure 可用性區域。Azure 可用性區域為多個配備獨立電源、網絡和散熱裝置的實際地點,為防止發生數據中心事故提供多重保障。印尼數據中心區域亦會支持Microsoft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承諾數據中心於2025年前轉用100%可再生能源。

 

Bukalapak行政總裁Rachmat Kaimuddin表示:「我們與 Microsoft 的合作正推動電子商務及印尼商戶的轉型。透過可信賴的本地數據中心區域,我們將協助650萬商家,700萬名Bukalapak合作夥伴及超過1億名客戶在疫情下快速恢復業務。同時,我們在培訓商戶和員工方面所作的共同努力,將推動數碼經濟發展、提升就業能力和創造就業機會,以及改善生活模式。」

 

Pertamina總裁Nicke Widyawati表示:「Pertamina一直與 Microsoft 緊密合作,協助加快印尼的數碼轉型,並推動數碼經濟。我們十分歡迎 Microsoft 於印尼建立數據中心區域,是次投入將讓所有印尼企業都能受益於數碼經濟,並帶來顛覆性創新。」

 

印尼農業局局長Syahrul Yasin Limpo表示:「我們樂見 Microsoft 於印尼建立數據中心區域,這將帶來更多推出合作計劃的機會,從而提升數碼化農業生態圈的發展。農業是印尼的主要產業之一,為年輕農民提供數碼農作培訓,以及透過將農地傳感器與雲端連接,以提供實時和數據主導的創新理念,將會對印尼的經濟產生龐大且正面的影響。」

 

為印尼勞動階層提供技能培訓 為未來做好準備

作為 Berdayakan Ekonomi Digital Indonesia 計劃的一部分,Microsoft將透過開發高需求技能人才管道,提升印尼人的就業能力,提供所需技能,以應對雲端和AI 主導的未來。在過去26年間, Microsoft持續履行對印尼進行技能培訓的承諾 。Microsoft將繼續與政府和行業持分者合作,協助提升額外300萬人的技能,預計於2021年底將有 2,400萬印尼人才受惠。該項計劃透過與四所大學和通訊及資訊局合作,將涵蓋不同背景的人士,包括學生、教師、處於事業發展中期的人士、家庭主婦及弱勢社群。該技能計劃將透過數碼知識課程,提升印尼人在AI、網絡安全及數據科學的能力。

 

*IDC Info Snapshot, sponsored by Microsoft, The Microsoft Cloud Dividend Snapshot: Indonesia, Doc. # US47443521, February 2021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Microsoft
關於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SOURCE:

Microsoft Asia Pacific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26 Feb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