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以5G商標迎接新里程 首家流動網絡營運商展開28GHz的5G基站商用設備外場測試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年10月18日 - 作為香港領先的流動通訊品牌之一,中國移動香港一直致力推動本港5G網絡發展,現正於香港科學園進行全港首個28GHz的5G基站商用外場測試,亦是香港首間獲得5G網絡測試許可證、率先完成5G網絡端到端測試的流動網絡營運商#。為配合未來發展方向,中國移動香港宣布推出公司5G商標及標語迎接新里程,展現中國移動香港帶領市場邁向5G時代之決心,並以全力建構香港成為智慧都會為目標。

 

中國移動香港以5G商標迎接新里程



中國移動香港將於廣深港高鐵站内展示5G發展最新進程




中國移動香港紅磡海底隧道戶外廣告


全新商標沿用藍色為主調,配合簡約流線勾勒時代感,「5G」二字可見於商標中心處,以強調發展5G科技是中國移動香港未來的重點項目﹔中國移動香港的簡稱CMHK 融入仿如香港天際線作背景,象徵中國移動香港將致力以5G網絡技術建構香港未來﹔商標下方亦加上「智建都會」標語,闡述當中含意。

 

5G商標率先於中國移動香港門市及網站登場亦將加入到日後的廣告及宣傳品,包括於廣深港高鐵站、港鐵站及紅磡海底隧道外廣告。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及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在這歷史性時刻,宣布公司5G商標,代表品牌將與香港一起走進新時代,建構香港成為技術領先的智慧都會。」李先生續:「我們已於香港科學園設置首個28GHz5G室外基站,開展外場測試,成為全港首家於戶外環境進行5G商用設備測試流動網絡營運商。同時,我們亦計劃10月内於中國移動香港旺角旗艦店安裝3.5GHz5G基站,進行商用設備外場測試,務求盡快為香港市民實現數字化生活,與香港人一同邁向5G新時代。」

 

中國移動香港早於20183月設立5G聯合創新中心香港開放實驗室,及成為率先獲發5G技術測試許可證的流動網絡營運商,並於2018727 日公布5G測試結果,是全港首家網絡供應商成功達成端到端5G測試(客戶終端到應用端)-- 使用 5G CPE,令非5G手機或電腦以WiFi 連接5G網絡,通過5G網絡瀏覽網站。中國移動香港會陸續推出多項嶄新技術,全力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以5G智建未來。

 

#截至2018315日,中國移動香港成為率先獲發5G技術測試許可證的流動網絡營運商 ; 截至2018731日,中國移動香港成為全港首家網絡營運商成功完成端到端5G網絡測試 ; 截至20181012日,中國移動香港成為全港首家網絡營運商展開28GHz5G基站商用設備外場測試。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47 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紐約證券交易所股份代號:CHL)於1997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PCS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4G LTE3GHSPAGPRSEDGE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及國際漫遊等。20183月,中國移動香港為首間流動網絡供應商獲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發出5G技術測試許可證,並於7月成為全港首家網絡供應商成功完成端到端5G網絡測試

 

*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1712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China Mobile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8 Oct 2018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